首页 > 话题 > 正文

爱心爆棚!“我爱青岛·阳光护苗”行动减免房租超1亿元

微信图片_20200727190710

自6月28日“我爱青岛·阳光护苗”行动启动以来,无数社会爱心从四面八方涌来,汇聚“我爱青岛·阳光护苗”平台。截至7月24日,青岛日报社智慧青岛搭建的“我爱青岛·阳光护苗”平台显示,已有138个青岛爱心房东为6591家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物业费等超过1亿元。

他们

带头减房租 使出“十八般武艺”帮租户

带头减房租送金融服务上门提供项目帮就业给产品开销路......“我爱青岛·阳光护苗”行动启动后,青岛各区市政协委员纷纷挺身而出,使出“十八般武艺”,通过“花式”帮助,帮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们走出困境。

市南区政协委员、山东万达宜信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新亭为57个小微企业主减免房租59万元、宽带费3万元;李沧区政协委员、青岛维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志春为352家个体商户、小微企业减免租金410万元;崂山区政协委员、青岛蓝城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连华主动减租近2000万元;城阳区政协委员、家大(山东)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楚宜杰为126家商户减免房租和物业费约147.4万元;即墨区政协常委、青岛诺金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汇利为租用展厅的40余家软装品牌店减免房租.....以实际行动为个体工商户解忧纾困,为政协委员们点赞!

微信图片_20200727190714

他们

尽己所能拉一把 与租户并肩共抗人间风雨

青岛中防商街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减免租户租金697万元、青岛天宝国际置业有限公司为32家租户减免租金100万元、莱西市农副产品交易市场减免租户租金50万......自“我爱青岛·阳光护苗”活动开展以来,青岛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成员企业积极响应倡议,为租户减免租金。

“为帮助租赁商户渡过难关,利客来对600余家租赁业户减免了2至3个月房租,尚未开业的业务免除停业期间租金,合计金额1500余万元。同时为了更好的帮助我们的合作伙伴,6月份利客来出资300万元现金印发员工福利券,帮助合作伙伴提升销售。”利客来集团副总裁兰平介绍。“疫情期间,公司针对园区内企业实行1至3个月不等的房租减免措施。”青岛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山东大区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华泽宇介绍,该公司共为592家商户减免房租200余万元。

个人房东也积极加入到为租户减免房租行动中来。颐海居家具城获房东减免租金8万元、梦家园家具城获减免租金4.5万元、圆梦饺子王店获减免房租1.2万元、枣庄辣子鸡店铺获房租减免1万元……数字有价  爱心无价,为爱心房东们点赞!

互助

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青岛市97万余户个体工商户是吸纳社会就业、促进经济繁荣、维持社会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最严重的群体之一。

青岛向来是一个有温度的城市,是一个扶危济困的城市。“我爱青岛·阳光护苗”行动让社会中的一个个爱心汇聚成“阳光”,连同政策的“阳光”一起照进城市的各个角落,让不同群体共享阳光、共赢未来。

爱心接力持续进行中

“我爱青岛·阳光护苗”活动仍在进行中,有意参与活动的机构、房东或者有困难的个体工商户,均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倡议、表达减租意愿或提交需求。

微信图片_20200727190721

“我爱青岛·阳光护苗”平台

0532-66988299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