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全力护航高考!平度考点现场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核心提示: 高考首日,7月7日上午8时许,在平度九中考点,一名考生忘记携带身份证,眼看即将进入考场,内心非常着急。平度九中临时身份证明现场办理点值班民警相明坤了解考生情况后,迅速为其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明,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本报7月7日讯 高考首日,7月7日上午8时许,在平度九中考点,一名考生忘记携带身份证,眼看即将进入考场,内心非常着急。平度九中临时身份证明现场办理点值班民警相明坤了解考生情况后,迅速为其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明,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往年高考期间,考生遗失或忘带身份证的情况时有发生,这是让考生和家长十分着急上火的事。针对这种情况,今年,平度市在一中、九中、华侨中学、开发区高中等全市4个考点分别设置出具临时身份证明现场办理点,设立公安专网,安排专门户籍民警24小时在岗,将临时身份证明办理业务搬到考点现场,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对遗失或忘拿身份证考生现场核验身份、现场打印证明,不用考生来回奔波,为考生提供“硬核服务”,全力护航高考平稳进行。截至开考前,已为3名考生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明。

此外,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平度市公安、教育、卫生等多个部门协同配合,全做好各项高考保障服务工作。安排400余名警力,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全力维护考试期间各考点及周边的治安、交通安全,依法查处危害考试安全和扰乱招考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马丙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