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企地共建促增收:工地开放停车场,大家一起来摆摊

核心提示: 6月11日傍晚时分,中建八局四公司东北公司红岛西大洋项目工友生活区外的停车场上,迎风招展的彩旗下,摆满了各种摊位,服装、鞋帽、小吃、水果等十几个摊位上人来人往,一派热闹的夜生活景象。

微信图片_202006121921261

初夏红岛,海风清清。6月11日傍晚时分,中建八局四公司东北公司红岛西大洋项目工友生活区外的停车场上,迎风招展的彩旗下,摆满了各种摊位,服装、鞋帽、小吃、水果等十几个摊位上人来人往,一派热闹的夜生活景象。

微信图片_202006121921267

微信图片_202006121921266

这是中建八局四公司东北公司红岛西大洋项目联合红岛街道西大洋社区开展“宣贯地摊经济·助力群众增收”活动现场。项目工地开放专用停车场部分区域,免费供大家摆摊设点,帮助农民工工友及项目周边居民、摊贩稳就业、促增收,尽量弥补前几个月因疫情居家隔离期间耽误的收入。

微信图片_202006121921265

本次活动由项目经理杨绍康亲自安排,工会主席石鑫组织策划,项目书记唐殿富及项目青年志愿者参加,西大洋社区赵扬收主任等参加。

为全面落实中央“六保”、“六稳”精神,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央企担当,开展企地共建,在项目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正常化的情况下,中建八局四公司东北公司红岛西大洋项目主动关心居民及工友家庭生活和就业之民生大事,联合西大洋社区组织开展此次活动,引导农民工友利用施工工序间歇期和休息之余加入发展夜经济行动。

微信图片_202006121921268

微信图片_202006121921263

微信图片_202006121921264

活动过程中,项目部联合社区组织了服装、鞋帽、烧烤、风味小吃、水果、小百货等十多个摊位 ,项目员工、工友及居民也分别设置了小百货、鞋帽等摊位。“啤酒、花露水、袜子了!”这是项目员工摊主的叫卖声。“这回咱也当老板了,老爽了!”摊主袁士博风趣的和同事说。“公司凡事想的都是那么周到,真是把工友当一家人了!”工友李师傅说。 “下回弄的家乡特产五常大米来,放到西大洋夜市上去卖!” 工友肖建良对生活有多了新期待。

微信图片_20200612192126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加了居民和工友的收入,让居民和工友过了一把自己当老板的瘾。多位工友表示,再次感受到了中建八局四公司大家庭的温暖和“幸福八局四”的人文关怀,大干快上的劲头更足了!

微信图片_202006121921262

项目联合社区开展共建活动,更是有利于项目部与周边社区工作关系协调与开展,获得更多居民的理解与支持,促进团结、凝聚共识,推进工程建设速度,为红岛安置区百姓交上满意答卷。

本次活动中,媒体全程跟踪采访,还有不少工友、居民拿出手机,通过快手、抖音等短视频平台分享现场热闹场面,截至目前累计上传短视频68个,播放总量达8.6W。

(记者 傅春晓 摄影 徐常青 通讯员 韩增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