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天猫618前战又爆新玩法:“寻味中国”山东主会场为青岛“代言”

核心提示: 这个天猫618 ,媒体上阵直播将为家乡带货变成一种常态。

疫情之后的首个天猫618,寄托着本地千万商家的“回血”的希望。今年,天猫618第一次把农货、食品作为大促互动游戏的主题,于今日零点上线主互动游戏“天猫618理想列车”,玩家通过互动依次解锁名为34个省级行政中心名称的的车厢,一起将3万款特色农货推送给全国吃货。

微信图片_20200529172226

媒体开淘宝直播,全力为家乡带货

包括青岛晚报在内的超30个省市顶级媒体,将联合“天猫618理想生活列车”,在每个站点都将通过和当地政府、媒体的合作共同进行货架陈列、淘宝直播等多种方式,展示相应地区农产品以及具备地域文化特色的产品。 据不完全统计,媒体开启至少160场淘宝直播,全力为家乡带货。

今年天猫618已有超过10万家品牌报名参与,商品数规模等同于去年双11水平。而通过本报等近二十家媒体通过与政府、企业密集沟通,目前在各地已经有数千种正宗的各地农产品和地方品牌被遴选进入媒体直播间,云南芒果、花溪米粉、乐山钵钵鸡调料等全国过半省份经典美食,将携带诚意优惠,一一亮相。

仅以青岛为例,6月1日至6月18日,晚报掌控全媒体将在“天猫618寻味中国”山东主会场推出5场淘宝直播,全媒体记者与网红主播轮番登场,众所周知的蓝莓、大樱桃、崂山茶等优质的地域农产品都将走进直播间,让大家品味。2小时直播期间还有多轮抽奖环节及惊喜折扣,大家可提前锁定淘宝直播间“值得购买”。

将助农作为今年的重点战略

据了解,把农货、食品作为大促互动的主题,今年的天猫618还是第一次。由于疫情的冲击,物流一度受阻,餐饮业需求萎缩,农货出口订单减少,农户面临很大挑战,淘宝天猫将助农作为今年的重点战略。2月6日,淘宝在全网率先启动“爱心助农”行动,全力帮助农货销售,4月7日,阿里巴巴时隔11年重启“春雷计划”,兴农助农也是重点任务。天猫618的理想列车和本报的系列直播活动,也成为“春雷计划”助农行动的最新落地。

4月份以来,央视和淘宝主播李佳琦等共同开展的史上最大规模的陕西助农直播,一次性就吸引了2000万人冲入淘宝买光陕西货,帮助了3800多位陕西当地商家;人民日报则创下单场2.26亿元的为湖北带货新纪录。包括青岛晚报在内的各地媒体,也在助力家乡货出圈这件事上交出漂亮的成绩,在这个天猫618 ,媒体上阵直播将为家乡带货变成一种常态。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