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市民游客都说好,这座城市的官方电台不爱说“官话”

核心提示: 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喜马拉雅将在4月22日至4月26日期间举办第三届“423听书节”。

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喜马拉雅将在4月22日至4月26日期间举办第三届“423听书节”。在此期间,用户不仅可以登录喜马拉雅领取津贴免费听书,还可以使用津贴享受折扣购买心仪好书。

随着“耳朵经济”崛起,听书正在成为人们的生活方式。除了推出优质正版有声化图书,喜马拉雅也在全国积极探索并实践城市公共数字阅读与公共文化服务解决方案,为各类用户随时随地享受听书乐趣创造便利。

2019年,喜马拉雅在青岛打造了“青岛文化旅游频道”和“崂山听海”城市电台,采用创新科技+文化的形式,全面升级市民、游客的服务体验,帮助市民随时随地获取资讯,让游客充分了解城市的地理人文。

图片2

明星为家乡录节目

2019年,喜马拉雅联合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基于“青岛文化旅游频道”推出特别策划专辑《在青岛·听世界》,专辑邀请青岛籍名人赵保乐、夏雨、任嘉伦、王晓晨、宋茜和于毅,通过声音塑造家乡文化与旅游的新形象新声貌,全时空、全方位、全要素、全域化地介绍青岛的自然、经济、人文、历史等特色以及旅游产业的发展和创新,展示青岛独特、时尚、美丽、深厚的城市魅力,打造青岛作为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城市的专属声音名片,刷新世界对青岛的认识。

图片3

《在青岛·听世界》诞生了《赵保乐:青岛的腔调》《夏雨:给时间以生命》《任嘉伦:海与鲜的觥筹》《王晓晨:不沉醉,不青岛》《宋茜:光影之恋,万里不远》《于毅:未来已来》6集明星节目以及1条声音纪录片《青岛声印》。专辑上线之初便位列喜马拉雅巅峰榜旅游类新品第一名,用户互动活跃,创下平台单日播放转发数据之最,专辑播放量目前已达336.9万。

图片4

喜马拉雅通过专业创意策划与明星聚合效应,多渠道多方式向世界传播青岛文化旅游城市品牌,《在青岛·听世界》也成为喜马拉雅平台文化旅游类标杆节目之一。

疫情之下,网络电台与社区广播互联

而喜马拉雅联合青岛市崂山区打造的“崂山听海”则是全国首家区(县)官方移动网络电台。

作为发布政务信息、本地资讯有声化和市民沟通的重要平台,“崂山听海”开创了政务、民生工作互联网平台传播的先河。电台下设《崂山新声》《崂山头条》《崂山民声》《金家岭金融海》《悦动崂山》《崂山科创》和《文化崂山》七大专辑。同时,对于重要会议、国际性论坛以及重大新闻事件等,“崂山听海”电台迅速反应,及时推出同步网络音频直播、平台录音投票通道等灵活多样的播报方式,成为讲述崂山故事、服务百姓生活、连接市民与政府的重要通道。上线至今,已更新节目2633期,播放量超过2400万。

图片5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崂山听海”及时对专辑节目进行重新编排,形成“防疫”音频矩阵,并与社区广播形成互联,在崂山辖区各个社区中发挥重要的宣传作用,真正打通政府宣传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全国“有声图书馆”分布超5000处

像“青岛文化旅游频道”和“崂山听海”城市电台这样的喜马拉雅城市公共数字阅读与公共文化服务项目,目前已在全国200多个城市落地。完整的项目构成包括喜马拉雅有声图书馆、朗读亭、城市电台等,通过“科技+文化”的方式,丰富公共数字文化资源,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模式,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体验,以“有声阅读”促进全民阅读,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把海量的优质文化直接送进千家万户、送到市民身边。

图片6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喜马拉雅有声图书馆已在全国各地分布超过5000处,方便用户在广场、公园、地铁、酒店、商业综合体、社区、学校、邮局、企业、医院等20多个生活场景中随时随地免费听书。不仅在大城市的公共空间,用户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等20多个少数民族地区也能找到有声图书馆,甚至有专门为特定人群打造的有声图书馆,如广东深圳的老年人听书空间、辽宁大连的残疾人有声图书馆,黑龙江哈尔滨的盲人有声图书馆等,让各类人群都能随时随地享受听书的乐趣。

随着“耳朵经济”的崛起,听书正在成为人们的生活方式。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也是喜马拉雅一年一度的423听书节。2020年喜马拉雅423听书节将于4月22日启动,4月26日结束。在此期间,用户不仅可以登录喜马拉雅领取津贴免费听书,还可以使用津贴享受折扣购买心仪好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