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警市北大队清明节期间深入顺丰速递瑞昌路营业部 讲安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为确保清明节期间青岛顺丰快递物流企业安全生产运行,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020年4月6日中午,交警市北大队车宣民警深入辖区青岛顺丰速递公司瑞昌路营业部,开展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宣讲。

751586151599_.pic_hd

751586151599_.pic_hd

681586151589_.pic_hd

681586151589_.pic_hd

结合辖区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实际情况,组织10余名“快递小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对照前期制定的2020年度交通安全责任书,坚持进行交通安全督导检查,及时提醒企业负责人加强对电动车辆驾驶员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防疫措施、配送车辆安全技术状况、防疫消毒、车辆安全管理、安全教育以及面对恶劣天气等应急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管,全力保障速递物流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针对当前辖区快递物流配送企业交通安全管理存在的安全隐患,高健警官特别强调指出:一是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时刻,一定要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强化提高自身交通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二是驾驶车辆时不打电话、不刷微信,不酒驾醉驾。坚决抵制占用机动车道闯红灯、逆行、超速、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三是确保运行电动车辆技术状况完好无行驶安全隐患;四是有序停放配送车辆,不乱停乱放,影响过往车辆和行人通行。

通过多种形式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促进快递企业交通安全管理,提高速递员工自觉遵规守法意识,坚持倡导推进快递物流企业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继续强化监管措施,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认真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警企共管共治,共同打造维护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记者 柳栋 通讯员 张月军 陈媛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