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1000+超银学子隔空“发声”,武汉学生这样“回应”……

核心提示: 有一种爱叫“隔离”。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近日,“学雷锋活动月”正伴随着居家学习如期展开,青岛超银中学(镇江路校区)发起的“锋信子”计划,吸引了全校学生的积极参与。为了建立难能可贵的友好互联,体现举国上下共同“战”疫,学生们通过一封封温情满满的信,为湖北地区送去关怀与祝福。每封信件中,大家都用自己稚嫩的话语道出心中的关心与忧虑,传递着温暖与感动。同样的“雷锋精神”在两地传承,湖北学生自强不息的意志品质、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自主学习的拼搏精神,让每位超银学子为之动容。

“我知道,有一种爱叫‘隔离’。”

“我无法去武汉,但我们青岛派出了最棒的医护人员,他们不顾自己的生命来保护大家的生命!”

“不知你们在那边也上网课吗?不管怎样,希望我们都能认真地学习。”

……

这些数不胜数的暖心话语,都出自此次“锋信子”计划,学生们近日给武汉的中学生写的信中。大家用这种方式鼓励武汉学生乐观生活,战胜疫情。就在这些信发出后不久,武汉的同学们也给他们回了上千封信。两地的学生虽未谋面,但这些跨越距离的祝福,打动人心。当天召集、当天发送,一干多封承载着满满的爱与祝福的文字通过互联网送达武汉。信件空中往来,让两地的学生逐渐熟悉,部分学生还自发录制了视频进行回访,看得到、听得见的视频更是迅速拉近了两地学生的距离。

“近两个月来,我每天都会关注全国疫情的变化,并委托父母把自己的压岁钱全部捐给武汉的医护人员。”

“学校发布的这一项活动,让我有了新想法,毕竟我们是同龄人,可以通过文字等更多的形式给他们力量。”

“本以为写完信活动就结束了,没想到我和同学们都收到了来自武汉的回信。”

……

上千封来自武汉各中学的回信让超银学子们兴奋不已。有的学生还根据邮件中的联系方式给武汉的同学打了电话,双方彼此感受到了这跨越地域的关心,并相约一起携手度过这段特殊时期。

“这次活动完全出乎我们的意料,学生们书写得特别认真,当天下午七点多钟,就已经有30多个班,1000多名学生积极踊跃参与。”超银中学(镇江路校区)副校长王怡表示,接下来,学校会与武汉的中学进行长期书信往来,期待在春暖花开之际,武汉的学生会来到超银中学美丽的校园做客,与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