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启用无人机凌空“喊话” 高新交警战“疫”有一套

“高新交警提示您,摇下车窗准备好有效证件接受检查。”这是2月19日上午发生在青岛高新区青兰高速红岛南口的一幕,一架警用无人机搭载喊话器正盘旋在检查点上方,并对排队等候检查车辆进行喊话。车内司机也都积极响应,纷纷摇下车窗等待接受检查。 

近日,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以及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在青岛高新区高速公路收费站的防疫卡点也迎来了车流高峰。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提高车辆通行效率,青岛交警高新区大队启用了无人机进行高空助力,同时采用“陆空”立体化全维度防疫模式参战,全力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据了解,无人机不仅可通过喊话提醒驾驶员提前做好检查准备,还可以对车辆的后备箱内情况进行巡检,多方面配合地面执勤警力的检查工作。 

“无人机的主要飞行区域为青岛高新区各大高速出入口、重点路段,进行实时监测人流、车流情况,方便我们及时掌握路况信息,对于滞留车辆可通过喊话的方式及时驱离,避免造成交通拥堵的情况。” 交警高新区大队秩序科负责人刘彬说道,利用无人机配合工作不仅提高了车辆的通行效率,也减少了人员的近距离接触,通过这种“地面+空中”的陆空全方位防疫模式,可以帮助分担一线执勤民警的巡逻压力,同时高效地为群众提供防疫保障和道路信息。

(高新交警、党群工作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