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式”温情服务 让高新企业复工无忧

    更新时间:2020-02-13 10:2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错时上下班、配备远红外测温仪、送餐车送到楼下,全城无接触配送、无接触取餐,减免房租⋯⋯作为崂山区的国有平台公司,青岛高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打出组合拳,为企业复工提供“保姆式”温情服务。目前,青岛国际创新园已经有18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工率达到80%。

 

“保姆式”温情服务 让高新企业复工无忧

 

 

温情服务为企业护航

青岛国际创新园是青岛市体量及投资规模最大、产业聚焦度最高的科技园区,因疫情防控而安静多日的园区被瞬间“激活”,这得益于青高科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周密服务和提前谋划。

青高科是青岛国际创新园的“服务大管家”,自疫情发生以来,青高科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明确各应急反应组工作职责,每天两次汇总, 24小时不间断、地毯式巡查,园区始终运行平稳。

企业复工是对疫情防控的“大考”,青高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赞科说,他们园区总建筑面积95万平方米,入驻的高新企业有312家,占全市的三成以上,“我们提前向园区企业发放告知书,全面统计园区各企业、单位复工时间及复工人数,对有来自疫区员工的企业,做到信息反馈全覆盖,对尚未返青的来自疫区员工,最大限度做好延期返青引导工作。”

青高科还专门配备了远红外测温仪,园区实行错时上下班,11个测温岗的工作人员对进出人员和到岗员工逐一进行入门体温测量,并进行登记留存,园区企业职工进入办公区必须佩戴口罩,凡体温超过37.3℃的职工,不得进入办公区。片区职工就餐实行分餐制,通过“无接触配送”、“无接触取餐”等降低风险。

 

“保姆式”温情服务 让高新企业复工无忧

 

 

真情帮助让企业无忧

“很感谢青高科的全力支持,他们帮我们解决了就餐的难题,更帮助我们联系了银行,为我们提供了近亿元的授信额度。”青岛亿联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兆宁对记者说。

姜兆宁介绍,他们公司采取了错时上班制度,青高科的物业人员全天值班,相关配套服务很到位。“青高科还为我们减免房租30多万元,我们已经有四成多员工上班,今年以来,我们海外的订单量比去年增加了四成多。”

记者从青高科了解到,根据崂山区的相关扶持政策,他们为园区企业减免的房租近3000万元。“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走访企业,季节协调帮助解决他们遇到的难题,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企业复工提供全力保障。”刘赞科说。

记者从崂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了解到,到2月12日,崂山区82家规上工业企业中76家复工,复工率92.7%,23家规上信息软件企业中14家到岗复工,9家远程办公,复工率100%,138家持牌金融机构和地方金融组织中130家复工,复工率94.2%,359家高新技术企业中329家复工,复工率91.6%。

针对企业复工后员工口罩短缺问题,崂山区多措并举,做企业复工复产的坚强后盾。直接协调有关的口罩生产厂家,在保供的同时,为崂山区企业争取到部分口罩货源。崂山区紧急帮助企业增设口罩生产线。目前华仁药业公司已经订购了口罩生产专用设备,将于10天内到货,该公司已收到山东省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结果通知单,在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后,如达产将日生产一次性口罩及医用N95口罩22万只,届时将有效缓解崂山区企业和一线医护人员口罩短缺问题。

责编 张君旭 通讯员 张绪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