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八年相伴 这对“母子”相差40岁

核心提示: 8年的相伴,老人和管吉正早已变成了一份亲情,我们也相信,这对相差40多岁的“母子”也一定会越来越好。

“虽然工作忙,但是传统节日我是一定会来看您的。”1月22日,是农历二十七,距离春节还有两天,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769路驾驶员管吉正和班组成员带着花生油、面粉、蔬菜等年货来到张家庄独居老人赵秀美的家中,为她送上春节的祝福。

2

“别人家过年就是欢欢喜喜的,她自己在家里偷偷掉眼泪,很可怜。”在张家庄的一间老房子里,管吉正用寥寥数语,讲述了他帮扶赵秀美老人的经历。赵秀美年近耄耋,儿子和老伴都已过世,只有一个女儿嫁在外地,逢年过节很少回来。自2013年与老人相识后,管吉正便记下了张家庄这位孤独无依的大娘,每逢重阳节、端午节、中秋节、老人生日等日子就去看望老人,八年如一日的照顾,他就像老人的第二个“儿子”,演绎了一段令人钦佩的敬老佳话。

`1

虽然年事已高,但老人还能清楚的记着管吉正的样子,每次到老人家她总会喊一句“老管,你来啦。”天好时带老人出门散步,天凉时提醒老人加衣,寒冬帮忙铲煤,两三日就要打一个电话询问近况,“你工作这么忙,还要抽时间去照顾这样一位有女儿的老人,你图什么?”面对许多不理解的同事,管吉正只是一笑,“大娘需要我,她把我当亲人,我就不能不管她。”8年的相伴,老人和管吉正早已变成了一份亲情,我们也相信,这对相差40多岁的“母子”也一定会越来越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