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男子网购原料勾兑200多箱假农药卖到青岛 最后投案自首

核心提示: 某从网上购买原料在家勾兑出农药,贴牌冒充名牌农药卖给农户,导致他们遭受损失。农户们报警后,莱西市公安局民警赶赴青州,经过四天的劝说,11月12日,李某向公安机关自首。

李某从网上购买原料在家勾兑出农药,贴牌冒充名牌农药卖给农户,导致他们遭受损失。农户们报警后,莱西市公安局民警赶赴青州,经过四天的劝说,11月12日,李某向公安机关自首。

2018年春天,莱西市的多家农户在使用同一种名牌农药后,发现这种农药没有效果,纷纷将情况反映到主管部门,主管部门觉得这批农药有“造假”之嫌,将案件移交公安机关。莱西市公安局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大队通过调查,发现药品来自潍坊,李某(46岁,青州人)有制假售假的重大嫌疑。当民警到青州抓捕李某时,发现他已经潜逃,随后将其列为上网在逃人员。

11月8日,莱西市公安局梅花山派出所追逃小组到青州找到李某的发小,让他劝说李某投案。11月12日上午,经过民警连续4天的规劝后,李某投案自首。李某交代,2018年春天,他从网上购买原材料勾兑制造出农药,并贴上名牌农药的商标销售,案发前已经制造出200多箱假农药。得知受害农户报案后,李某整日四处躲藏,经常夜宿蔬菜大棚,在公安机关和发小的劝说下,李某投案自首。

制造假农药1.jpg

目前,李某已拿出5万元赔偿农户的损失。李某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农药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宋学友 王登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