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市青联委员讲师团成立并举行首次宣讲

微信图片_20190928172750

与会领导为市青联委员讲师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刘琴/摄

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8日上午,团市委、市教育局、中共市北区委、市青联在青岛交通职业学校联合举行 “我和我的祖国”青岛市青联委员“走基层”宣讲活动暨青岛市青联委员讲师团成立仪式。团市委书记张海军,市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雷,市青联讲师团成员代表及全校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团市委书记张海军讲话,他勉励委员们立足本职岗位、干事创业、再创佳绩,积极参加讲师团开展的各项“走基层”宣讲活动,并希望同学们珍惜宣讲机会,认真聆听,汲取正能量,成就更好的自己;与会领导为市青联委员讲师团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青岛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全国百优共产党员、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前港分公司流机队队长助理郭凯进行了精彩的宣讲;随后8名市青联讲师团成员还走进班级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928172847

现场学生代表认真聆听 刘琴/摄

本次成立的青联委员讲师团主要由市青联技能人才界别的11名委员组成,他们中,既有全国“百名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郭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山东省首席技师李文龙,还有“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潜航员杨一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陈乐乐、山东省首位“最美中国路姐”张瑜等,讲师团成员来自全市基层一线各行各业,他们爱岗敬业,努力拼搏,在平凡的岗位上用青春和汗水成就了不凡的业绩。

下一步,团市委、市青联将在组建青联委员讲师团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走基层”宣讲活动,发挥青岛市青联委员中的一线、基层委员代表的模范示范作用,让委员们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用青联委员的青春奋斗故事和成才成长经历来引导广大青年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把个人的奋斗成长与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前途和城市的发展进程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为青岛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实现人生价值,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