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风浪中的生死救援!面对溺水者青岛小伙果断跳海救人

“别动,别紧张,放松,我来救你,我拖着你!”9月22日,一名男子在青岛第三海水浴场溺水,危急时刻,一位热心群众挺身而出,拖住溺水男子,在救生员的帮助下将其拉上岸,从生死线挽救了一条生命。

这位热心群众叫王凯,当天下午3点左右,他们家三口在青岛第三海水浴场游玩。当时正值涨潮阶段,风浪大,救生员在海边拉起红线,只允许游客在一小块区域踩水。突然,听从水里跑上来的游客说海里有人喊救命,有两位正在游泳的游客以为水里有异样,听到求救声后,立刻从水中上岸。这时,海边正在陪孩子玩耍的小伙子王凯听到后,立刻站起身,让妻子照顾好孩子,就脱了衣服就往海里跑。

图片加载失败

海边的救护队听到消息后也冲向海边,紧要关头,王凯最先接近了溺水者,此时距离岸边已有约150米。溺水者浑身瘫软无力,适逢一个大浪打过来,眼疾手快的王凯一把抓住了溺水者。

随后,王凯安慰溺水者说:“别动、别紧张,放松我来救你,我拖着你……”

图片加载失败

王凯一边安慰溺水者,一边拖着溺水者艰难地朝岸边游。

风浪中,王凯告诉溺水者:“你拉住我,咱俩都能活下去!”

这时,救护队两名救生员也赶到,一名救生员抛下救生圈,连同王凯三人合力将溺水者拖到岸上,成功将其救起。围观群众都向这个勇敢的小伙子竖起大拇指……

图片加载失败

一位阿姨激动的说:“那么多人在看都不敢下去救,就是这个小伙子,放下孩子脱了衣服就冲下去了!要不是他,人就没了!”

图片加载失败

溺水者上岸缓过来之后一直追问王凯姓名,王凯一直笑笑说:“不用不用,谁都会这么做!”由于溺水地三浴水下暗藏很多礁石,直到上岸后很久,王凯才发现脚底已被礁石划了多道伤口。面对岸边游人们的关切,王凯略带羞涩地说:“没事,人命救回来就好!这点伤也值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