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投资大会战”成绩单:总投资7686亿,这些项目亮眼

核心提示: 9月3日,记者从西海岸新区“投资大会战”座谈会上了解到,2019年,西海岸新区重点推进项目893个,总投资7686亿元。1-7月份,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1%,分别高于省和国家22.7和10.4个百分点。

微信图片_20190903195414

座谈会

9月3日,记者从西海岸新区“投资大会战”座谈会上了解到,2019年,西海岸新区重点推进项目893个,总投资7686亿元。1-7月份,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1%,分别高于省和国家22.7和10.4个百分点。

据了解,西海岸新区在工业领域,重点推进金能科技、芯恩芯片、蓝科途二期等培育壮大新动能项目,1-7月份工业和技改投资均同比增长8%,高新技术投资同比增长56.9%。在基础设施领域,年度安排政府投资260亿元,注重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培育,推进国家海洋基因库、中昌数创大数据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在房地产领域,年度实施37个村庄改造项目,其中新开工21个,年度投资130亿元。在社会民生领域,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42所,安排全科智慧医疗中心、第二人民医院病房楼、基层卫生机构安全整治提升等项目19个。民间投资领域,重点抓冷链物流、绿地商务新城、华润小镇等300个总投资1800亿元的民间投资项目,1-7月份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0%。

记者走近4个项目深入了解,其中,力神100亿瓦时新能源电池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256亩,总规划建设面积17万平方米。据悉,力神公司还拥有锂离子电池技术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掌握聚合物、圆型和方型三大系列的锂离子电池的全部核心技术。项目全部达产后设计产能年产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100亿瓦时,带动的绿色能源产业每年将给社会减少17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金能科技新材料与氢能源综合利用项目,位于董家口经济区,计划总投资203亿元,占地2294亩。项目主要建设180万吨丙烷脱氢装置,90万吨高性能聚丙烯装置等,45万吨/年聚丙烯装置将是国内最大的单体装置产能。投产后,年可实现营业收入300亿元,据悉,该项目计划2022年12月竣工。

青岛航空技术研究院暨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青岛研究中心总投资15亿元,位于青岛古镇口创新示范区内,重点建设航空发动机高空试验基地、中国科学院无人机系统总体技术部、航空涡轮发动机适航设计与试验技术研究中心三个高水平研发平台,目前已建成国内首座两万米高空轻型航空发动机整机及大型航空发动机部件试验台。

微信图片_20190904151944

青岛航空技术研究院项目资料图

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项目投资70亿元,占地2000亩,承担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重大科技任务,聚焦近海环境、深海大洋、海洋生命三大领域,据了解,该项目目前已集聚15名院士、100名“千人计划”等知名专家和团队,未来五年将形成5000人规模的海洋领域高层次人才队伍。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