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学习礼让斑马线,青岛的公交司机做表率

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岛城汽车的保有量和驾驶员数量不断攀升,文明交通需要人人践行。“斑马线”又称行人的“生命线”,确保“斑马线”上的绝对安全,是每一名交通参与者的责任和义务。

学习礼让斑马线

公交车司机们在学习礼让斑马线。

作为公交车的驾驶员们,更有责任去践行这份使命,用行动来守护“斑马线”上的安全,彰显青岛公交国企的责任和使命。8月27日,青岛公交集团城阳三分公司开展了“贯彻‘54321’工作法·礼让斑马线”活动。活动当天,刘学翔经理组织全体驾驶员召开了贯彻落实“543210”工作法专题培训会议,并通过文件传发、短信提醒、微信公众号等传播方式向130多名驾驶员宣传相关文件,并要求大家谨记:行驶至人行横道时,应提前30米减速;20米时备刹车,将车速控制在15km/h;如遇行人已经进入斑马线,10米内停车让行,无条件礼让通行。此次活动引导了广大机动车驾驶人树立“礼让斑马线”意识,逐步养成良好文明习惯,敬畏生命、谨慎驾驶、心怀感恩、关爱他人,让“斑马线”成为真正的“生命线”。(来源:城阳巴士第三分公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卓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