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好消息!家门口的地铁八号线通车时间定了!

文明智慧

从咱们家门口经过的8号线,传说中快到没朋友的从胶州到五四广场只需要一!个!半!小!时!的八号线通车时间定了!2020年下半年北段通车。

8月18日地铁8号线全线首台双护盾TBM在闫南区间(闫家山站至南昌路北站区间)顺利始发。有着“钻地龙”之称的TBM机械化掘进机上阵,将极大提升地铁8号线的建设进度。

目前,8号线北段车站主体已全部封顶,全面开展机电设备安装。

今年,8号线北段土建(过海段除外)将基本完成,大洋站至胶州北站实现轨通,机电设备、装饰装修全面展开。

微信图片_20190820212059

△地铁8号线建设现场。

青岛地铁8号线2020年下半年实现北段(青岛北站至胶州北站)通车,2021年底前全线通车,实现中心城区与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快速通勤。

地铁8号线北起胶州北站,南至五四广场站,是连接青岛新机场、胶州湾北岸城区和东岸城区的核心骨干线路,也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首批优选项目。8号线正线全长约61km,设车站18座。

微信图片_20190820212103

18座车站中,青岛北站已于3号线建设期间完成;胶东机场站由胶东机场建设单位代建且主体结构已完成;鞍山路站为8号线与4号线换乘站,已开始施工主体结构。

在其他新建的15个车站主体中,1个高架车站(胶东镇站)已实现主体混凝土结构封顶;10个明挖站除沧口站、闫家山站受征迁影响尚未进场外,有7个站(胶州北站、大涧站、市民健康中心站、市民健身中心站、观涛站、科技馆站、大洋站)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红岛火车站共建段主体结构封顶。铺轨工作也在有序推进,胶州北站至胶大区间(胶东镇站至大涧站)高架段铺轨已完成35.86公里,科大区间(科技馆站至大洋站)铺轨已完成1.65公里。

除了8号线,1号2号也有新消息

1号线2020年底前全线通车

微信图片_20190820212108

据了解,目前,1号线实现工作重心由土建施工向设备系统安装的转换。1号线全线土建主体今年将基本完工,铺轨完成50%。

青岛地铁1号线2020年底前全线通车,实现青岛北岸城区、东岸城区和西岸城区的快速通勤。

2号线今年底全线通车,西延段开工

微信图片_20190820212112

目前,2号线西段提前完成轨通、电通、通信通;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前全线通车,西延段(泰山路站至轮渡站)于2019年开工建设,支持青岛国际邮轮港发展。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综合整理自网络、青岛日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