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机场海关查获大砗磲贝壳 目前已移交缉私部门处理

核心提示: 砗磲是海洋中最大的双壳贝类之一,是世界稀有海洋生物,被称为“贝王”。国际上,砗磲已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S)》附录II中加以保护。

0

本报8月2日讯 近日,青岛流亭机场海关在对仁川至青岛的航班监管过程中,在一名中国籍旅客的行李箱内查获砗磲贝壳2件,重约6.3千克。这也是今年来青岛流亭机场海关查获最大重量的砗磲制品。由于砗磲及其制品属于禁止携带进出境物品且该名旅客不能提供有效的进出口证明书,目前上述物品已移交缉私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砗磲是海洋中最大的双壳贝类之一,是世界稀有海洋生物,被称为“贝王”。国际上,砗磲已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S)》附录II中加以保护。在我国,砗磲与大熊猫、金丝猴一样,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未经批准禁止天然砗磲进口。青岛流亭机场海关在此提醒出入境旅客,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邮寄、携带、托运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出入国境,必须持国家濒管部门出具的证明向海关申报,否则以任何方式携带、邮寄砗磲及其制品进出境的行为均属违法。(记者 王伟 通讯员薛伟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