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扫黑除恶!青岛深挖彻查“保护伞”

5月23日下午,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公安局召开。会议就深入贯彻落实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七次(扩大)会议精神,持续扛牢扫黑除恶政治责任,坚决实现“三个彻底”作出部署,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健康持续深入发展。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专项斗争强势推进、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全市共侦办涉黑案件12件,打掉涉恶犯罪集团31个,其他犯罪团伙321个,破获涉黑涉恶刑事案件932起,查扣涉案资产2.23亿元,查处党员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案件21件137人,形成扫黑除恶的高度共识和强大声势。

会议要求,要持续扛牢扫黑除恶的政治责任,以中央扫黑除恶“回头看”督导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斗争精神,不折不扣地把中央扫黑除恶“回头看”督导组和省委“五个突破”的要求落到实处,同时,将中央督导组“回头看”问题整改和“向前看”目标导向相结合,按照 “绷紧一根弦、打好两场硬仗、发起三大攻势”的作战图,细化时间表、完善任务书,稳中求进、进中求新、新中求实,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决实现“三个彻底”,即问题整改彻底,线索核查彻底,深挖根治彻底。在问题整改方面,要对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细化责任、细化措施、细化督导,以“不破楼兰绝不收兵”的斗志,坚决彻底抓好问题整改。在线索核查方面,要突出“积案清零”,突出“线索清零”,突出“主体责任”。在深挖根治方面,要围绕持续打好扫黑除恶山东战役“破袭战”,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要在“稳”上下功夫,自觉把专项斗争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放在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中谋划,做到阶段推进要稳、区域统筹要稳、工作展开要稳,稳步实施、有序推进,确保每项工作稳扎稳打;要在“准”上下功夫,准确领会党中央精神,准确运用法律政策,准确督导检查问题,准确宣传教育引导;要在“狠”上下功夫,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将深挖彻查“保护伞”作为下一阶段主攻重点,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决不让黑恶势力死灰复燃。

(来源:青岛日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