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制造业尽享“红利”“省下的钱”投入研发

5月是深化增值税改革举措落地后的首个申报期,也是社保费率降低政策实施首月。力度空前的优惠使我市制造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不少企业调整年度计划,加大研发投入。

减税降费不仅是给企业降负,更重要的是给企业造血。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效果逐步显现,提振了青岛企业和市场的信心,为经济发展增添了动力。

青岛大学经济学院财政系主任高玉强表示:“制造业处于整个产业链的上游。通过制造业的减税降负,来改善制造业企业的经营预期和经营效益。制造业企业可以通过价格信号、产业链条,层层地传递给其他的下游的产业,带来连锁的减税减负效应。”

据了解,市税务局将在全系统举办十期大规模的纳税人大讲堂,接连不断为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送上政策“及时雨”。此外,税务部门还通过抽调业务骨干组成政策辅导小组深入企业、个性化辅导帮助、网络直播培训辅导等多种方式,主动向纳税人问需、问求、解难题。

(来源:青岛日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