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用美育铸魂育人|高雅音乐走进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

本报5月18日讯  5月17日下午,一场高雅音乐盛宴在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礼堂演播厅精彩上映。青岛市歌舞剧院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们走进该校,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传承红色主题、现代与经典相融合的听觉盛宴。

整个礼堂演播厅座无虚席,琴岛学院副院长赵连营与千余名师生一起观看了这场令人难忘的管弦交响音乐会。

13_副本.jpg

一曲《北京喜讯到边寨》的管弦乐拉开了整场音乐会的序幕,热情奔放的曲调,铿锵明快的伴奏有力地在大厅中回荡。随后,管弦乐《红色娘子军》选段和民族经典曲目《瑶族舞曲》《对花》让人沉浸在优美的旋律当中,回味无穷。为更好地贴近高校大学生,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们还精心挑选了《飞天红猪侠》《音乐之声组曲》予以演奏,熟悉而又欢快的旋律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期间,青岛市歌舞剧院交响乐团还与琴岛学院的学生互动,邀请3名对音乐感兴趣的学生上台身临其境地感受交响乐演奏,拉近音乐与青年学子的距离。随后演奏的世界名曲《蝙蝠序曲》《埃及进行曲》《匈牙利舞曲第五号》《蓝色多瑙河》《拉德茨基进行曲》更是将整场音乐会的气氛推向高潮,掌声经久不息。

14_副本.jpg

“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接触交响乐,非常震撼,以后我还会多多接触这方面的音乐,感受高雅音乐的独特魅力。”琴岛学院的一名学生说。

15_副本.jpg

据了解,“高雅音乐进校园”活动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由青岛交响乐团和青岛市歌舞剧院交响乐团承担演出任务,本场是走进高校的第三场演出。

“整个琴岛学院的音乐艺术氛围非常好,同学们对艺术的见解非常专业。”交响乐团的指挥黄炎佳说,希望通过这场管弦音乐会,让师生更多地感受到音乐的浪漫。

16_副本.jpg

用美育铸魂育人。记者了解到,多年来,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一直重视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素养,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学院也将借助本次“高雅音乐进校园”活动,强化学校美育工作,加强高雅音乐普及教育,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五四精神,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踏实求知,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孟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