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10万元扶贫款已到账!西海岸新区9名妇女走上创业路

核心提示: 3月26日,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妇联举行了“巾帼脱贫行动”精准帮扶资金发放仪式,不仅向9名区“巾帼脱贫行动”帮扶资金10万元,而且区妇联与各镇街妇联和资金申请人签订了三方协议,对资金的使用情况、创业妇女的创业情况和贫困妇女就业创业情况进行跟踪回访,确保专款专用。

3月26日,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妇联举行了“巾帼脱贫行动”精准帮扶资金发放仪式,不仅为9名妇女发放“巾帼脱贫行动”帮扶资金10万元,区妇联还与各镇街妇联和资金申请人签订了三方协议,对资金的使用情况、创业妇女的创业情况和贫困妇女就业创业情况进行跟踪回访,确保专款专用。

微信图片_20190328165007

发放仪式

据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妇联主席张宗兰介绍,区妇联在工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和区扶贫办的具体指导下,深入开展了“巾帼脱贫行动”,争取了工委统战部和谐西海岸同心促进会精准帮扶资金10万元,用于精准扶持有创业意向,在创业过程中急需资金,家庭人均收入低于所在镇街人均收入或是身体有残疾的贫困妇女,扶持在新区注册成立企业,吸纳贫困妇女就业人数较多,准备做大做强的女带头人,为贫困妇女脱贫致富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经各村、社区妇联推荐、镇街妇联综合考察、区妇联现场查看、区妇联和工委统战部综合评定,最终确定了9名确需帮助的妇女。灵珠山街道黄埠岭社区创业妇女薛菊告诉记者,她家中有5口人,公婆年纪大了,丈夫身体不好,儿子刚刚毕业实习,一家人的生活重担都落在她身上,日子过得比较艰难。经多方面考虑,她决定自主创业。2018年下半年,薛菊在喜鹊山路142号租了一个场地,做室内全屋定制,厨具家具等批发业务。去年年底,薛菊做了乳腺肿瘤手术,现在在家中治疗,准备后续配合大夫进一步治疗。“有了帮扶款,我一定经营好小店,把生活过的越来越好。”薛菊表示。    

微信图片_20190328165014

仪式现场

西海岸新区滨海街道营北村张秀萍曾在潍坊市青州益都卫校护理专业学习,毕业后一直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因公公腰椎间盘突出,需定期去做护理;婆婆颈椎因年轻时经常干重活,导致椎骨突出,他们年龄大了也没有经济来源,且无法照看不满周岁的孙女,迫于无奈她就从医院离职在家照顾公公婆婆和女儿,生活开支全靠从事于协警工作的丈夫一个人支撑。当时,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接触到小儿推拿这个行业,经过外出学习,学习了许多中医基础知识和小儿推拿手法,如“特色拍痰手法”等取得了经营资质。但由于资金匮乏,只能和一个开母婴生活馆的朋友合作,有了区妇联的支持,她有了属于自己的小儿推拿的店面。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修江敏 牛占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