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你的手机信号为什么比别人差?原因没那么简单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种经历,

为什么我的手机信号这么差!!!

有的时候手机信号只有3格,

但是基本运行还是很流畅。

而有时信号栏是满格,

却什么网页也打不开!

这是什么道理?

手机信号判断误区

手机信号好不好,低头瞄一眼手机屏幕上的信号栏,格数越多则信号越强,这似乎成为很多朋友习以为常的事情。

其实这是错误的。

首先,手机的信号格数不是按照统一的标准计算出来的,它是手机厂商自己定义的,所以不同手机的信号格是不能比较的。

其次,手机信号跟周围布局的基站有关,所以相同的手机在不同的环境下,显示的信号格数也不一定一致,它并不能真实反映你手机的信号强度。

查看数字更靠谱

我们想要获得手机信号强弱的真实情况时,查看数字显然更靠谱。下面小编就来教大家如何查看自己手机的信号强度数字。

iPhone手机:

打开手机拨号键盘,输入*3001#12345#*,然后按下“呼叫”按钮,调出iPhone内置的“Field Test”,点击最后一项,右下角就会出现信号强度的精确值。

安卓手机:

进入手机“设置”,依次点击“关于手机”-“状态消息”-“SIM卡状态”,可在“信号强度”一栏查到具体数值。(部分手机可能会有些差异,不过大同小异)。

数字代表什么?

手机通用的信号强度的单位是dBm(毫瓦分贝),dBm是通过对数计算出来的,所以dBm一般都是负数。数值越大(考虑正负号),信号也就越好,比如-40dBm的信号比-50dBm的好。具体数值判断可以参考下图。

-1到-50之间,信号非常好,玩游戏、打电话、看视频都可以畅快无阻;

-50到-75之间,信号良好,通话和上网等可以顺畅进行;

-75到-90之间,信号稍弱一点,但能保证正常的通话,网速可能会慢一些;

-90到-110之间,信号相对较弱,走动情况下的通话和上网比较容易断线;

-110到-170之间,手机基本已经没有什么信号了,连最基本的通话都很难进行。

一般来说,能达到-75以上的,手机都会显示满格信号,如果是低于这个数值的,信号可能就只有两三格,此时对于通话不会有太大影响,但可能上网速度会变慢很多。

影响信号强弱的因素

运营商的基站分布是最关键因素,影响信号接受发送速度的手机基带芯片是次要因素。金属材质机身和金属材质的手机保护壳对信号的屏蔽和干扰也比较明显,在选购手机和相关配件时可以注意一下。

另外,铝、铜、钢、铁等金属建筑材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屏蔽手机信号。

提升信号的小技巧

如果手机信号比较弱,该怎么办呢?

拿起手机拼命地摇一摇、晃一晃?

尽量不要佩戴金属类的保护壳或挂饰,信号弱的时候试试换个位置,一般走到窗边可以有效提升信号。如果还是不行,建议开关飞行模式或关机重启来恢复信号。

来源 | 手机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