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电影《驯龙高手》同名书上市 你也可以战胜自己成为英雄

核心提示: 2019年3月1日,电影《驯龙高手》的第三部将和广大喜爱小嗝嗝和没牙仔的小伙伴见面。

2019年3月1日,电影《驯龙高手》的第三部将和广大喜爱小嗝嗝和没牙仔的小伙伴见面。这部影史上最受欢迎的系列动画,不仅建造了一个充满瑰丽想象的驯龙时代,更塑造了一个个在逆境中勇担责任、勇往直前的小英雄形象!

微信图片_20190308155621

虽然,荧幕上的电影已经迎来了它的最后一部,但其实《驯龙高手》的故事尚未结束。这部系列电影改编自英国作家克蕾西达·考威尔全球销量突破千万册的同名儿童文学作品。图书和电影在情节上虽然有较大出入,却有着相同的精神内核——它们所展现的都是从平凡少年到伟大英雄的成长之路。只不过,电影更多地展现了小嗝嗝成为英雄后的责任与担当,而原著更侧重于展现小嗝嗝一路走来所经历的困难与挫折,因而更适合正处于成长奋斗期的孩子们阅读!

弱小?内向?扭扭捏捏?我也能成为小小男子汉!

与电影第一部中的形象一样,小嗝嗝作为首领的儿子,丝毫没有一点能成为英雄的特质。他瘦弱而又内向,刀枪剑戟斧钺钩叉通通不怎么擅长。于是在崇尚武力的维京人看来,他就是一个无足轻重、懦弱无能,甚至应该被自然淘汰掉的小累赘。

然而,即使是看上去如此“一无是处”的小男孩,只要换一个角度去评判,也有只属于他的闪光点。对于小嗝嗝来说,他虽然不够孔武有力,但绝对比任何人都善于学习。整个部落里,没有哪个同龄人拥有比他更丰富的关于驯龙的知识,也没有哪个壮硕的成年人比他先看穿邪恶海盗艾尔文一场场的阴谋诡计!

在这个看似虚构的幻想世界里,从因为族人的歧视而只会躲在被窝里哭的小可怜,到成为带着自己的龙一次次化解部落危机的小英雄,小嗝嗝的成长会让现实世界中那些大人眼中平凡的孩子们产生心灵的共鸣。也许,他们只需从阅读中多汲取一些成长的勇气,去冲破外界评价的压迫与自我内心的束缚,便能发现独属于自己的闪光点,成为自己的英雄!平凡绝不意味着平庸!

微信图片_20190308155631

调皮捣蛋?没规没矩?欺软怕硬?我也能战胜传说中的巨龙!

原著中的没牙仔,可不像电影里那般威风凛凛。虽然小嗝嗝为了拥有它,冒着被恶龙追赶的风险,穿越冰天雪地,勇闯野龙涯,但当它破壳而出之后,却只是一只连牙都没有还调皮捣蛋的迷你龙!

然而善良的小嗝嗝从来没有嫌弃过它,而是对它呵护有加,即使遭到亲人的质疑和同龄人的嘲笑,也没有任何放弃训练它的念头。对于小嗝嗝而言,没牙仔就是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他将自己渴望得到的父亲的关爱、朋友的信任、他人的认同,都投注在没牙仔的身上。怒之海、迷魂阵岛、幽深城堡……一个个危机关头,小嗝嗝与没牙仔凭借着部落里没人瞧得上的智慧,挫败了敌人的阴谋,渐渐转变了族人的看法,为自己赢得了尊重与信任!

《驯龙高手》绝不单单是一部热闹欢腾的幻想儿童文学作品。它所讲述的故事,关乎成长中最重要的话题之一:自我认同与自我成就。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包含着无限的潜能。如何激发成长的力量,完成生命的蜕变,是成长路上不可回避的问题。克蕾西达·考威尔把问题的答案,藏在了小嗝嗝与没牙仔一次次的冒险旅程之中。期待小朋友们乘着这幻想的翅膀,在阅读的过程中,飞向成长的天空!(文/青岛出版社 丰雅楠 )

微信图片_20190308155635

《驯龙高手》

著者:【英】克蕾西达·考威尔

译者:罗婉妮

出版社:青岛出版社

名人推荐:

“如果你还不知道小嗝嗝,你可能就错过了最有趣的现代儿童文学作品之一!” ——《泰晤士报》(英国)

“紧张刺激的故事,令人捧腹的情节,这是一本让不爱阅读的孩子也能沉浸其中的绝佳童书!” ——《时代周刊》(美国)

这是一部非常特别的书,其非凡的想象和呐喊能让孩子们热血沸腾! ——著名作家、评论家彭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