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客运段成都车队春运“暖心行动”温暖重点旅客回家路

春节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不少旅客已经踏上了回家的征程。在春运大军中,有这么一群特殊的旅客,他们行动不便。而在K206次列车上的暖心行动,温暖了重点旅客回家的路。

微信图片_20190124164326

第一幕发生在21日,在青岛客运段成都八组值乘的成都开往青岛的k206次列车上出现暖心行动。下午4点30分,k206次列车在成都站台迎接旅客,列车长张强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发现一位女士柱着拐棍,在站台上缓慢挪动,张强立即上前搀扶。经了解,这位女士姓黄,今年54岁,是河南襄城县人,因患有小儿麻痹症,双腿行动不便,此次乘车是返回平顶山老家过年。由于黄女士买的是硬座车票,周围又有那么多的人,看到黄女士犯难,张强先搀扶她来到餐车,并给她端来开水,使这寒冷的冬日增加了温暖。然后,张强又从网上给她补了卧铺,并一同将行李把她送到车厢的铺位,把行李安置好后,又嘱咐11号车厢乘务员殷凡青和刘帆重点照顾。一路上,殷凡青和刘帆无论谁当班,每隔一段时间,都会询问黄女士有什么需求,帮助她打开水,扶她上厕所,列车的暖心服务赢得了车厢内旅客的称赞。接近23个小时的旅途结束了,22日15时06分,列车到达平顶山西,张强将黄女士搀扶下车,并又与车站值班员办理了重点交接。黄女士握住张强的手连声道谢,“在列车上我感到很温暖,工作人员就像亲人一样的照顾着我,十分感谢你们。”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青岛客运段成都一组值乘的列车上。22日22时02分k206次列车到达广元站,一位要从15号车门上车的拄拐老人引起了乘务员李长莹的注意,她立即用对讲机向列车长丁鑫汇报,丁鑫闻讯赶来帮忙并了解情况。这名老人姓张,今年53岁,患有脊柱炎和腰椎间盘突出,常年在广元打工,此次是乘坐k206次列车回十堰老家过年,没想到在上车之前腰病突然复发,这才一直弓着腰。了解情况后,丁鑫将张先生搀扶到餐车并安排座位,又嘱咐乘务员重点照顾。考虑张先生行动不便,丁鑫提前联系十堰站,请车站提供轮椅,以便张先生出站。23日8时53分,k206次列车到达十堰站,丁鑫将张先生搀扶下车,交给了客运值班员,完成了一次暖心行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王旭 通讯员 姜兆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