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倒计时!济青高铁+青盐铁路已加入春运朋友圈

文明

12月23日起,就可以购买春运第一天,也就是2019年1月21日的火车票了。更令人高兴的是明天开通的济青高铁、青盐铁路统统加入春运朋友圈。虽然我们的红岛站暂不启用,但想乘济青高铁的小伙伴,可以在青岛北站坐车哟!

今年已开通的广深港高铁、江湛铁路、昆楚大铁路、哈佳铁路等线路,即将开通的杭昌高铁杭州至黄山段、京哈高铁承德至沈阳段、新民至通辽高铁、哈尔滨至牡丹江高铁、南平至龙岩铁路、怀化至衡阳铁路、铜仁至玉屏铁路、成都至雅安铁路10条铁路新线,将首次投入春运。

今年首次投入春运的新线路经过咱们红岛的有两条:

济青高铁+青盐铁路

济青高铁26日开通,可在青岛北站乘车

图片2

12月26日,济青高铁开通后,青岛到济南仅需1小时40分钟!

据济南铁路局工作人员透露,虽然红岛站暂不启用,但是可以从青岛北站直接乘车。另外,待该线路开通后,将根据客流需求接入青岛站方便市区的乘客。胶济客专和济青高铁在这里并行的胶州北站也将于12月26日正式启用,现在该站34个车次列车时刻表已经出炉。

图片3

青盐铁路26日开通,青岛西站进入最后冲刺

图片4

12月21日,青岛西站工程完成安全评估,具备开办客运条件。26日启用后,青岛西站暂时只开通6对管内动车组,市民可以乘车经红岛前往青岛市区以及济南、日照等地。

明年1月5日铁路调图以后,将开通更多直通列车,从这里可以直接前往北京、盐城等地。

(来源:青岛高新区综合整理自青岛发布、青岛新闻网等)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