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解读:济青高铁通车在即 12月20日将正式通车

核心提示: 根据铁路部门发布的信息,备受关注的济青高铁将于12月20日具备通车条件。随着铁路通车进入倒计时,不少网友担心,未来青岛市民坐济青高铁要跑去红岛站么?青岛市内两座火车站是否能联通济青高铁?

青岛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于泓)根据铁路部门发布的信息,备受关注的济青高铁将于12月20日具备通车条件。随着铁路通车进入倒计时,不少网友担心,未来青岛市民坐济青高铁要跑去红岛站么?青岛市内两座火车站是否能联通济青高铁?

其实,网友们的担心早有答复。日前,济南铁路局青岛站副站长兼青岛北站站长刘青在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栏目时明确表示,济青高铁开通后,将与青连铁路共线接入青岛北站,或通往青岛站。

2d0ff50e-7256-4a5c-b4a0-5e01cda7261f

而关于济青高铁的票价问题,目前,济青高铁的运行图正在铺划当中,尚未接到上级通知。旅客票价是以每人每千米的票价率为基础,按照旅客旅行的距离和不同的列车设备条件,采取递远递减的办法确定。济青高铁运行列车方案及票价目前尚未明确,相关列车运行方案及执行票价将由铁路总公司统一规划安排。具体票价以国务院铁路主管部门公布的票价表为准。

据了解,济青高铁是国家批复的第一条地方自主投资建设的高速铁路,线路全长307.8公里,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是山东省内“1小时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线路自新建济南东站引出,经章丘、邹平、淄博、临淄、青州、潍坊、高密、胶州,在青岛与青荣城际铁路,投入使用后,青岛到济南用时将由现在的两个半小时缩短至一小时,青岛到北京的时间将由现在的5个半小时压缩到两个半小时。

同时,青连铁路、济青高铁开通后,自莱西北站可直接连通至青岛机场站(青岛胶东国际机场),但列车开行规划需要根据客流情况、线路运行能力等诸多因素综合考虑,并由铁路总公司统一规划安排。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