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教育扩大朋友圈 友好城市教育国际研讨会举行

核心提示: 本次会议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教育局和青岛市政府外办共同承办,是我市首次召开的友城间教育交流会议。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16日全天和17日上午,青岛友好城市教育国际研讨会将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教育局和青岛市政府外办共同承办,是我市首次召开的友城间教育交流会议。

据介绍,市外办向青岛友好(关系)城市发出了邀请,共12个国家、15个城市的代表确定参加会议(包括俄罗斯的彼尔姆、圣彼得堡,芬兰的萨洛、萨翁琳娜,克罗地亚的里耶卡,法国的布雷斯特,英国的南安普顿,德国的雷根斯堡,韩国的大邱,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美国的长滩、迈阿密,加拿大的万锦,泰国的清迈,波兰的格但斯克),来宾有市长、教育部门负责人、校长等。会议将组织在青高校、区市教育局及有关学校代表参加。

据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介绍,此次会议将深入探讨城市间、学校间教育交流合作的模式和内容,推动青岛与友城签订双边合作协议,建立常态交流合作机制,确定各地负责人、联系人等,为青岛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搭建起以友城为核心的稳定的交流平台。

会议还将进一步扩大青岛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朋友圈。拟根据参会学校情况选取青岛的同类学校结为友好学校,为友城交流奠定校际基础。

会议将向各友好城市详细介绍青岛教育发展的成果和经验,邀请各地学校代表深入学校考察。

会上还将发布2019年针对参会友城的两项后续活动:一是留学青岛友城奖学金项目,拟为每个城市分配友城奖学金名额,吸引友城大学生来青留学;二是游学青岛青少年交流项目,邀请每个城市的学生和老师,来青参加为期9天的文化交流体验活动。会议还组织外方代表集体参观青岛二中,部分参会代表到拟结对友好学校参观。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王晓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