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营企业座谈会在青岛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

11月17日下午,民营企业座谈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民营企业家对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研究加大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办法措施,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实现新时代新跨越。市委书记张江汀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主持。

民营

座谈会上,张建华、于德翔、徐恭藻、葛言华、秦龙、邓成、李坚之、崔健、刘春会、徐传勇、孙建华等11位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就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更好促进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张江汀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张江汀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他说,民营经济是我市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民营企业家是我市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会认真研究吸收。

张江汀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民营经济、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的深切关怀,为民营经济敲下了“定音锤”,为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是我国民营经济发展进程中的一座里程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圆满成功举办,给我市带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我们要乘峰会东风,抢历史机遇,开拓空间、创造条件、赢得商机,齐心协力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张江汀强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要打好“组合拳”,狠抓各项政策落实、落地、落细,帮助民营企业破解降低成本、资金短缺、要素保障、市场开拓等难题,做到政策支持最务实。要用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做到营商环境最优化。要当好“店小二”,主动周到服务,畅通沟通渠道,持续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做到服务企业最贴心。要树好“风向标”,保障企业合法经营,弘扬企业家精神,培育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社会环境,做到尊商重商氛围最浓厚。

张江汀强调,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希望企业家当好实体经济的坚守者、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社会责任的担当者,做有立场、善创新、担责任、高价值的新时代企业家。希望企业家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重视做好企业党建工作,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孟凡利在主持座谈会时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增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精准施策,以扎扎实实的行动坚决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广大民营企业真服务、服真务,让民营企业家心无旁骛谋发展。

刘子玉、祝华、王久军、宋永祥、张德平、李方民、李建新、姜巧珍出席座谈会。

(来源:青岛日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