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正是红叶漫山时,这十个地方的红叶简直美到不像话

秋意渐浓,齐鲁大地有无数的山野开始“红”起来了。漫步于山野,看树叶镶上金边,不时有落叶划过眼前,整个秋山如同被颜料灌满一般,颜色浓烈又带着清冷的气息,这样的“枫”景怎能不让人动心!所以游游特地为大家搜罗了山东省内赏红叶不得不去的地方,如果你已经准备好了,就跟着游游一起出发吧!

一、临朐石门坊

每当深秋,霜打栌叶,遍山红透。间以苍松翠柏与黄叶映衬,远远望去,如泼红嵌黛,妍丽多姿。重阳前后月余间,游人络绎不绝,争赏红叶,得以“三月十二开山祭,九月重阳看枫林”,领略“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独特景观。

地址:潍坊临朐县石门坊风景区

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中旬

门票:50元

二、济南红叶谷

红叶谷风景区以野生的灌木丛黄栌为主,是红叶谷独有的观赏树种。红叶谷海拔500米左右,平均气温比市区低5摄氏度左右,山地小气候较为明显,景区的植被覆盖率达97%,空气中负氧离子的含量是市区的300多倍,是一处“天然氧吧”,更适合带全家人一起来游玩。

地址:济南市历城区锦绣川乡锦绣川水库南

最佳观赏时间:11月中旬

门票费用:80元

三、泰安泰山

古有“泰山安,四海皆安”的说法,泰山的古树名木,源于自然,历史悠久,现有34个树种,计万余株。一到秋天,部分树种的树叶就开始泛红,且愈演愈烈,成为五岳之首最显眼的点缀。

地址:泰安市红门路45 号

最佳观赏时间:11月上旬

门票费用:127元

四、枣庄抱犊崮

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是我国北方少有杂木林生长地区,植物种类繁多。每到金秋季节,满山流火层林尽染,整个抱犊崮山区淹没在红色之中,游客在抱犊崮可欣赏到满山遍野的红叶,还可登高望远,亦能品尝到各种特色产品。

地址:枣庄市山亭区东北20 公里处

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下旬至11月初

门票费用:50元

五、博山和尚房

和尚房,地处峡谷之中,群山环抱,山清水秀,风景宜人。山路的两侧,一边是松柏,一边是黄栌,红黄绿相间,叶片透着光亮。沿山路走下去,便能欣赏到如火焰般奔放的红叶。

地址:淄博市博山区域城镇

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中旬至11月上旬

门票费用:免费

六、青州仰天山

深秋时节来仰天山可看到,由黄栌、红枫、黄连木等色叶树种组成的100公顷的红叶林。漫山遍野的红色之中,偶有黄色点缀,组成了壮观的花山胜景。

地址:山东省青州市王坟镇仰天山国家森林公园

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中旬至11月下旬

门票费用:80元

七、莱州寒同山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杜牧诗中所提及的寒山便是莱州的寒同山,可见秋天寒同山的红叶是多么的令人痴迷,让著名诗人也忍不住诗兴大发。

地址:烟台莱州市柞村镇大台头村

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下旬

门票费用:15元

八、临沂蒙山

蒙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红叶可以说是很有名气,每当枫叶火红时很多人都会慕名而来,一睹秋韵十足下蒙山的风采。每到秋天,蒙山国家森林公园便成了彩色的海洋,浓重的色彩撞进了眼帘,让人赏心悦目。

地址: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城南18公里处

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上旬至11月中旬

门票费用:80元

九、石岛赤山

当你走进赤山的秋天,你会发现,她既有九寨沟般的斑斓秋水,又有江南水乡般的烟波浩渺,更有不输北京香山的如火红叶!特别是那大片的枫树林,在飒飒秋风中,翩翩翻转的五角红叶更是令人动心不已。

地址:山东省荣成石岛赤山风景区

最佳观赏时间:11月上旬

门票费用:125元

十、青岛张家楼

想看成片的红枫林,来张家楼镇就能帮你实现愿望。千亩红枫争奇斗艳,层林尽染,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拍照留念,还有画家前来写生,从高空俯拍成片的红枫林,一株株挂满红叶的枫树仿佛是彩笔,给色调单一的冬季添上一抹浓艳的红。

地址:西海岸新区张家楼镇中学北300米

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

门票费用:免费

你们家乡有没有好看的红叶?

欢迎分享到评论区让大家一起看一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