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2018山东城区综合实力榜单出炉!青岛这个区登上了C位

核心提示: 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日前发布,记者了解到,山东11个城区入选“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9个城区入选“2018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10个城区入选“2018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其中,青岛即墨被两个榜单“点名”。

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日前发布,记者了解到,山东11个城区入选“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9个城区入选“2018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10个城区入选“2018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其中,青岛即墨被两个榜单“点名”。

据悉,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由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城国研智库联合发布,包括2018年度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2018年度全国中小城市绿色发展百强区、2018年度全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等多个榜单。

青岛即墨上榜综合实力百强区

综合实力指数评价指标体系立足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城乡融合、政府效率等五个维度进行评价。在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中,山东青岛即墨区等11个城区上榜。

5bbaf66bf442a339e34c9337

山东上榜城区排名

山东9城区上榜绿色发展百强区

绿色发展指数,在工业化中后期和后工业化时期,生态资源价值越来越为人们所认可,绿色生态越来越成为最大优势、最大品牌。绿色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包含四个方面的指标:资源节约、绿色生活、污染治理、生态建设。在2018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中,山东青岛即墨区等9个城区上榜。

5bbaf66bf442a370c658b038

山东上榜城区排名

临沂兰山在投资潜力百强区排名14

投资潜力指数,投资潜力研究侧重于对蕴涵在区域这一综合体中的投资环境和投资机会的发掘,努力引导区域发展方向,并对投资决策提出建议。投资潜力评价指标体系包含五方面指标:人口和劳动力、基础设施、交通区位、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在2018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中,山东临沂兰山区等10个城区上榜。

5bbaf66cf442a370c658b039

山东上榜城区排名

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体系回答了什么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如何才能实现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并率先提出中小城市综合实力指数、绿色发展指数、投资潜力指数、科技创新指数、新型城镇化指数的概念和理论,通过研究树立了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百强区、千强镇等发展典型,引领中小城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发挥着更积极的作用。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