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山大青岛校区收到一封感谢信,“曝”出一个救人故事

核心提示: 开学前夕,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收到一封感谢信,由此,3个月前该校法学院在读研究生郑志超在北九水景区见义勇为的事迹才“浮出水面”。

救人现场,警察为郑志超作笔录。

晚报讯 开学前夕,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收到一封感谢信,由此,3个月前该校法学院在读研究生郑志超在北九水景区见义勇为的事迹才“浮出水面”。

据了解,6月3日,郑志超与两个朋友到崂山北九水风景区游玩。中午时分气温较高,他们正在景区小河边戏水纳凉,忽然听到有人喊:“有人掉水里了!”他循声跑向事发位置,看见一个人漂浮在水面上。 “我看到落水者面部朝下,背部在水面上时隐时现,如果不马上施救,他可能会窒息死亡。但是我不太会游泳,当时我犹豫了五秒左右。”郑志超在接受采访时语带自责地说。郑志超发现水不算深,他跳了下去,游至落水者身旁,将其救至岸边。

“快到岸边时,周围的人都主动过来帮忙,一起将落水游客抬上岸。落水者头部受伤,手腕好像骨折了,不能动弹。在将他救至岸上的过程中,他一直都在说谢谢。将他救上岸后,我又回到水中,将他的手机捞出。之后,落水者拨通了妻子的电话,将情况告知了家人。由于先前大家及时拨打了报警、急救电话,所以景区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以及警察很快赶到了现场。 ”郑志超说,他配合警察做完笔录,拧拧衣服上的水,穿上鞋袜就离开了现场。

这件事情,郑志超没有对外宣扬过。直到被救男子家属发来了感谢信,山东大学才得知此事。

“在那么危急的情况下,第一反应就是去救人。救人,是一件让自己觉得开心的、很有意义的小事,自己有一点小小的成就感。 ”郑志超说。

记者了解到,因为这封感谢信,郑志超救人的事迹传遍了家人、老师、朋友们的朋友圈。 “家人和师长都觉得我是个好孩子。 ”郑志超笑着说。

9月7日,郑志超获阿里巴巴 “天天正能量”二等奖。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杨海涛 通讯员 荆子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