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一次办好"清单出炉 共计1792种事项

8月15日,青岛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通过青岛政务网发布《关于公布青岛市市级“一次办好”事项清单的通知》,共计1792项一次办好清单。市民可登录青岛政务网查看《青岛市市级“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具体内容。

青岛

该清单共分两部分,其中“市级行政权力事项中的‘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共涉及37个市级部门;“市级公共服务事项中的‘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共涉及50个单位部门。

该通知表示,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通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青岛市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经各有关部门(单位)梳理、审核、提报,市编办汇总形成了《青岛市市级“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并予以公布。

同时明确,《青岛市市级“一次办好”事项清单》由各有关部门(单位)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门(单位)职责任务变化等,按照程序实行动态调整。

在这份清单里,记者看到37个市级部门的一次办好青岛均进行了详细的罗列,包括“一次办好”事项名称、服务对象、环节和流程、申请材料及数量、承诺完成时限等,并且对是否有办理成本、是否为全程网办事项、是否为领跑退事项、是否为“全市通办”事项、是否为受委托办理事项等进行了明确。

例如,市发改委行政权力事项中的“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共明确了10项,其中“权限内企业投资项目核准”项中,明确企业法人要经过5个环节,需要的申报文书等9种材料及数量也明确得一清二楚,并承诺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

在这份清单中,不少涉及企业的办理事项予以明确,而一次办好的承诺将为这些企业大大节省成本。例如青岛名牌认定项也不需要办理费用,法人提出申请,区(市)推荐,市经信委受理材料审核,专家评审,通过以后拟定名单公示,并经消费者投票,无异议后报市政府发文公布即可,整个流程承诺在90个工作日内完成。 

不仅企业,在该清单中,一些涉及民生的事项也同样给出了“一次办好”的流程。市教育局列出了55项一次办好的事项清单,其中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转学问题就明确列入其中,并且这是一项零跑退事项,实现全程网办,申请人只需要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或到市行政审批大厅窗口现场提交申请材料并受理,或邮寄至市行政审批大厅窗口提交,之后通过审查就能在3个工作日内出结果,申请人可以选择自主选择到窗口领取或邮寄服务获得办理结果。

更多市级部门的“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可登录青岛政务网查看。(来源: 半岛网)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