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上半年1.8万考生达高考本科线 累计引进高校32所

核心提示: 昨日,市教育局晒出2018年上半年工作进展,总结我市过去六个月在引进高校、师资培训、课程开展等方面的情况。

.

晚报讯 刚刚结束的夏季高考上本科人数再创新高、高校“朋友圈”进一步扩大、实行全覆盖的教育质量监测……昨日,市教育局晒出2018年上半年工作进展,总结我市过去六个月在引进高校、师资培训、课程开展等方面的情况。

上半年,针对社会反响强烈的学生负担问题,市教育局加强了对学生课外学业负担的综合治理。实行全科开考、学科捆绑组合式评价和差别化录取政策。面向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展教育质量监测,先后推出公开课、“城乡交流课”、名师开放课800余节和“一师一优课”3100节。对全市1/3的幼儿园、1080所中小学和3544所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排查,加强问题整改。积极开展课后公益服务,通过教师+志愿者、自习+课程、委托第三方机构托管等模式,解决课后真空管理和课后班多等问题。

全市育人质量不断提升,成功承办第39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全市荣获16个一等奖;今年夏季普通高考成绩再创新高,普通文理考生达到本科资格线的人数超过18000人。

为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支撑引领能力,上半年我市大幅增加“三二连读”专业点和招生计划,全市具有“三二连读”(含五年制高职)办学资质的专业点由119个增加到178个,招生计划由7800人增加到1.1万人。上半年我市与东北财经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签约,累计引进高校达32所,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二期、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科教园加快建设,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创新发展基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国际科教新城年内将开工建设,16所高校研究院和研究生院已落地运行。上半年在青设立澳洲职业教育(中国)教学中心,新增青岛旅游学校中澳班、青岛电子学校中美班等2个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全市中外合作教育项目达到59个。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育行政效能,审批和其他行政权力事项全面实现网上申报,30项实现 “零跑腿”“不见面审批”,3项 “最多只跑一次”。在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17市党建工作评比中我市位列第一。上半年着力加强校长教师队伍建设。启动平度莱西乡村教师素质提升工程,计划3年内将完成8000余名乡村教师的全员培训,上半年已培训1900人。积极推进教育名家培育行动,第三期名师工作室和第二期名校长工作室建设全面展开,将带动培养1000名骨干教师骨干校长。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晓雨 实习生 刘彦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