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孕前优生优育健康检查知识讲座,你来听了吗?

随着二孩政策的实施,越来越多的家庭已经或者即将迎来第二个宝宝,那么如何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也就成为不少准爸爸妈妈们所关心的重点。

近日,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与台东街道联合开展健康教育进社区活动,妇幼专家谭雪走进台东街道,为台东辖区的50余名计划怀孕妇女,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孕前优生优育健康检查知识讲座,讲解日常生活中如何科学育儿健康育儿。

讲座采取图配文的形式,通过鲜活的实例、具体的数据,用通俗易懂的言语,阐述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指导大家如何建立正确、健康的生活方式,规避生活、工作中的不利因素,进一步增强孕前、孕期风险防范意识。

活动中,谭雪还详细讲解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服务内容和流程指引,帮助计划怀孕妇女科学地掌握孕育生命的知识储备和做好身体准备。她告诉大家:“生育一个聪明健康的宝宝,要从计划妊娠前就做好准备工作,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孩子出生缺陷的发生,防患于未然,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就是出生缺陷一级预防的重要内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