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创公司:抢抓新机遇 创赢新时代

上合指示

上合组织扩员后的首次成员国元首理事会在青岛圆满落幕,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上合青岛峰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拓创新、苦干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做好各项工作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高创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全面领会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与精神实质,我们定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为园区创业投资、科技金融建设作出应有贡献。近日,记者对高创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曹卫峰进行了专访。

1

坚定践行创业理念 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今年以来,高创公司在工委、管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红岛经济区“2311”总体工作思路,以“基金设立”“股权投资”和“科技金融服务”为工作重心,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引导作用和团队专业运营优势,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曹卫峰表示,在基金设立方面,高创与光远资本、国开金融等单位探讨合作,在青岛高新区设立总规模50亿元的山东新旧动能产业投资母基金,目前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日日顺投资、海创汇康等单位正磋商设立5亿元的新动能创投基金。

在招商引资方面时,曹卫峰告诉记者,通过“基金+投资+招商”模式,公司上半年引进了少海汇智能家居总部经济生态集群项目,将有屋集成、瑞迪威德等7家企业迁入园区,将参股基金投资企业克路德机器人及5家子公司全部迁入青岛高新区;在项目投资方面,今年上半年完成了海尔厨房、科捷机器人、浦利医疗等6个项目的股权投资,投资金额共计1.47亿元,并成功完成2个项目的退出;在科技金融创新方面,高创公司积极推进科技小贷公司筹建工作,目前已正式获得省金融办筹建批复,下一步将在青岛高新区正式设立,为园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贷款服务。

抢抓历史机遇 展现高创担当

七年的砥砺奋进,高创迎来自己的芳华时代,据了解,上半年连获嘉奖、喜讯连连,公司获得中国创投20强、2017-2018年度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团队20强等多项荣誉,曹卫峰个人获得2017青岛年度经济人物、全国首席投资官100榜单等荣誉。

曹卫峰表示,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实验区建设全面铺开和青岛圆满承办上合峰会的历史机遇下,高创人将以“搭建创投生态体系、强化园区项目投资、创新科技金融服务”为经营重心,厚植多年来形成的基金管理和科技金融服务优势,推动主导产业项目在园区集聚发展,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为“美丽青岛示范区、创新创业先导区”建设贡献高创力量,展现高创担当。(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高创公司)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