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开展托幼机构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督导

随着夏季的到来,手足口病的发病逐渐增多,为保障辖区儿童身体健康,有效防控托幼机构手足口病聚集性疫情的发生,区疾控中心自5月份起对辖区部分学校和托幼机构开展了手足口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

学校和托幼机构人员聚集密度大,相互接触频繁,且儿童的抗病能力较差,一旦发生传染病疫情,极易照成暴发流行。疾控专家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学校和托幼机构的教室、活动室、图书室、宿舍等场所,对传染病防控组织和机制、晨午检、因病缺课登记和病因追踪、消毒工作、健康宣传工作等防控措施的落实执行情况进行检查。针对督导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督导组对学校和托幼机构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同时,区疾控中心多措并举,为有效降低手足口病传播风险,减少聚集性事件的发生。工作人员对手足口病的发病情况实行实时动态监测,每日汇总2例及2例以上的聚集性发病,与学校和托幼机构进行双向信息沟通。随着二胎家庭的增加,工作人员针对家庭内聚集可能性加大宣传和健康教育力度,努力将手足口病对家庭和社会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图片3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