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穴位保健、养生药膳了解下?第四届中医药文化节今日启动

核心提示: 中医药猜谜、中医技能体验、太极拳和太极剑表演...2018年7月3日,崂山区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先行区暨第四届中医药文化节在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崂山区副区长郭振栋,中韩街道办事处和金家岭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部分辖区中医特色医疗机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中医药猜谜、中医技能体验、太极拳和太极剑表演...2018年7月3日,崂山区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先行区暨第四届中医药文化节在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崂山区副区长郭振栋,中韩街道办事处和金家岭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部分辖区中医特色医疗机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703111056

活动现场

现场为“国医大师”王琦工作室授牌,并开展了传统的中医药猜谜、中医技能体验等活动,来自华都社区的居民和鲁信长春社区的居民们还分别进行了太极拳和太极剑的展演。今年文化节还向居民民介绍简便易操作的代茶饮和药膳,旨在让居民从生活中体验中医,让中医成为一种健康生活方式。

微信图片_20180703111050

太极拳表演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三个月,以“倡导绿色中医、关注居民健康”为主题,传播家庭中医自我保健疗法。将开展以进学校、进家庭为主要途径的“中医文化五进”活动、开展“家庭医生”志愿服务,走进困难家庭进行中医保健,并结合时令开展“冬病夏治”养生月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703111033

活动现场

此外,崂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为辖区居民常见病、多发病,通过开展讲座、现场参观和一对一培训指导等多种方式,向居民展示常见穴位保健、养生药膳等知识,零距离传授简、便、验、廉中医适宜技术和自我养生保健方法,并为“家庭医生”签约居民提供个性化养生保健指导服务。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