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人爬泰山免票,办理流程出炉!能省不少钱

核心提示: 此次,泰山景区实行线上预约、现场办理两种免票手续办理方式,并在主景区售检票口为青岛市民开设专门窗口和通道。

重磅好消息

刚刚

青岛人免费游泰山

具体流程出炉了…、

青岛人9类有效证件 6月5日至11日爬泰山免票

6月5日0时至11日24时,青岛市所辖区、县(市)行政区域内的居民、学生、军人及暂住人员(以下简称青岛市民),持有效证件享受门票免票优惠。

有效证件都包括哪些,一定看好了

居民身份证、大中专院校学生证、驻青岛市科研院所工作证、军人证、军人残疾证、军队干部退休证、户口本、居住证、临时居住证等。

还有,免票的范围看清楚

活动期间,泰山风景名胜区天外村、红门、天烛峰3条游览路进山门票及岱庙、普照寺、红门宫、玉泉寺和彩石溪等景点门票对青岛市民免费。

需要提醒的是:免票范围不包含索道、旅游专线车等交通费用。

线上预约、现场办理都行 景区为青岛人开了通道

此次,泰山景区实行线上预约、现场办理两种免票手续办理方式,并在主景区售检票口为青岛市民开设专门窗口和通道。

具体办理方式如下:

(一)持有青岛地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身份证号共18位,其中前4位为3702)的青岛市民,可通过“泰山风景名胜区”官方微信服务号的免费门票预定系统提前预约。

该系统设置天外村、红门、天烛峰三条游览路票种,其中,经天外村游览公路乘车进山需购买30元汽车票。

免费门票预约成功后,可凭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在天外村、红门、天烛峰游览路专用通道,直接刷居民身份证进山。

(二)持有效证件的青岛市民,可到景区设立的青岛市民专用服务窗口、专用通道现场排队办理免票手续:

1、乘车进山。在天外村游览路天外村游人中心开设青岛市民专用售票窗口,青岛市民持有效证件购买30元汽车票后,凭有效证件和汽车票乘车进山。

2、徒步进山。在红门、天烛峰两条步行游览路的青岛市民专用检票口,青岛市民持本人有效证件,由景区工作人员验证后免费进山。

3、小景点游览。青岛市民游览岱庙、普照寺、红门宫、玉泉寺、彩石溪等小景点时,持本人有效证件免票游览。

考虑泰山景区最大承载量 青岛人要及时关注公告

目前,泰山风景名胜区核定瞬时最大承载量为7万人。

为保障青岛市民及其他中外游客的人身安全和游览质量,景区将依据有关规定,采取进山游客量控制措施。

景区内游客人数临界最大承载量时,将及时公告并启动超大客流应急预案,关闭线上、线下售票窗口,暂停所有游客进山。

由于游客高峰带来的不便,敬请予以谅解。

在这里提醒青岛市民,及时关注泰山景区在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等渠道发布的公示公告和预警提示,科学合理安排出行游览行程,对景区管理服务给予支持配合。有网友算了一笔账

泰山进山门票125元

岱庙30元、普照寺5元

红门宫5元,玉泉寺10元

彩石溪50元

这一圈门票共计225元

这次青岛人一趟泰山之旅

就能省225元

注意这只是一个人的

一家老小6口能省1350元

所以大家还等什么呢

如果有假期的话…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