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人 "灭四害"病媒生物防制知识了解一下

核心提示: “灭鼠先找洞,灭蚊先找水,灭蟑先找缝,灭蝇先找脏”。夏季来临,气温逐渐上升,蚊蝇、老鼠、蟑螂等各种病媒生物易孳生,给市民生活带来困扰,“灭四害”作为爱国卫生运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全市开展了集中灭鼠行动、集中灭蟑螂行动等,通过发放“灭四害”药品、病媒生物防制知识宣传,提升市民群众对病媒生物和病媒防制措施知识的了解。

“灭鼠先找洞,灭蚊先找水,灭蟑先找缝,灭蝇先找脏”。夏季来临,气温逐渐上升,蚊蝇、老鼠、蟑螂等各种病媒生物易孳生,给市民生活带来困扰,“灭四害”作为爱国卫生运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全市开展了集中灭鼠行动、集中灭蟑螂行动等,通过发放“灭四害”药品、病媒生物防制知识宣传,提升市民群众对病媒生物和病媒防制措施知识的了解。

灭蚊 消灭蚊幼虫是关键

先灭幼虫,首先清除社区、街道等公共场所积水,无法清理的积水比如下水道、污水,就要投放药物杀虫,这些药物都是生物制剂,对环境造成危害很小。

灭蚊 清理蚊子孳生地

当前,随着气温升高和雨水增多,越冬蚊渐渐开始复苏,蚊虫的叮咬不仅给人们带来困扰,有时还会传播疾病,因此,需要对蚊虫防制。

蚊子离不开水家中这些地方要注意

居民家中,只要及时清理积水,就能很大程度上做到“家中不养蚊子”。家中的花瓶、水养植物、空调托盘、花盆托盘等就是孳生蚊子的 “沃土”。花瓶和水养植物至少一周换一次水,空调托盘、花盆托盘要注意清理,下雨后的阳台积水也要及时清理。另外,需要每周检查卫生间和厨房的地漏或者更换具有防渗等功能的安全地漏,保持地漏处无积水,时常喷点杀虫剂,不给蚊子生存空间,垃圾桶最好加盖。

目前,我市市区两级爱卫部门组织专业消杀队伍,每个街道社区配有消杀设备和人员,通过病媒生物防制品对重点场所和公共区域进行消杀,集中清理蚊子的孳生地。为了健康的居住环境,市爱卫办也号召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自家做起,做好防蚊措施,清理家中的蚊子孳生地,减少蚊子带来的危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