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妇幼专家走进幼儿园传授传染病防控知识

幼儿季节性传染病是幼儿园后勤保障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每年春夏交替的季节正是传染病高发期。为了进一步提高辖区儿童传染病防治水平,5月15日下午,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组织专家走进第一实验幼儿园对100余名教师和家长们进行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

儿保科主任李文琴详细介绍了手足口病、水痘、腮腺炎等高发传染病的发病特点、主要症状、传染源、传播方式及预防措施,并对近年来出现的诺如病毒进行了重点讲解,提醒教师对一天腹痛腹泻次数达到3次的幼儿要尤为注意。

妇幼专家指出,教师应做好每日晨检、午检巡查以及因病追踪记录;要教育培养幼儿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并密切观察班内每一位幼儿的身体状况;保育教师要认真落实“每日清扫、定时通风和定期消毒”等工作;保洁员要每天对活动室和公共区域进行严格地清扫消毒。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教师和家长对常见流行传染病的早期识别和防控能力,下一步,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将继续在辖区其他托幼机构开展相关讲座、培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