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环境监测站陪孩子过绿色六一

美丽青岛行动

6月1日,红岛经济区(高新区)汇海小学100多名学生来到了高新区环保局环境监测站,参加“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六五环境日主题实践活动,零距离接触监测站实验室,亲自体验环境监测实验,以别开生面的形式度过了一个绿色的儿童节。

微信图片_20180603202052

环境监测站都有哪些实验室?可以检测哪些环保指标?监测人员都是如何工作的?高新区环境监测站站长温丰功为汇海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公开课,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传授基本的环保知识和日常生活中的环保小诀窍,解答他们的疑问,倡议同学们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到绿色环保中来。

在互动公开课中,同学们不断加强了对环境污染、环境治理紧迫性的认识,六年级崔思媛说:“这次活动近距离的了解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环保知识,让我意识到环保真的很重要,我们的家园这么漂亮,我们应该更加爱护她。”

在实验室里,师生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各种实验设备仪器,实验室的高端仪器在老师绘声绘色的介绍下显得神奇无比,引起了孩子们对环境监察科学的浓厚兴趣。环保分局的监测人员利用模拟水质监测实验,向同学们普及介绍水样的采集、接收、保存、管理以及样品的前处理等环境监测知识,并指导孩子们自己动手测量水质的PH指标。通过亲手尝试,孩子们加深了对环境监测的印象,树立了环保意识,激发了从小参与保护环境的兴趣。“第一次自己动手做实验感觉很好玩,今天也学到了很多环保知识,垃圾要分类投放、看完电视要及时断电,我希望可以把今天学到的带回学校、带回家里去,号召大家一起努力保护环境。”六年级韩逸说到。

微信图片_20180603202055

汇海小学校党支部书记刘增吉介绍,带孩子实践参观环保监测站,不仅可以使孩子更加直观的了解环境保护,还能启发他们参与环境保护的兴趣,培养他生态环保的绿色理念。

日前,青岛高新区环境监测站获批市级创建教育基地。站长温丰功介绍,监测站此前也开展多次环保实践教育活动,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环保深入百姓生活,从小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让更多的人了解环保,参与环保,养成绿色生活的习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更进一步。(来源:青岛高新区环保分局、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