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考生请注意今年中考高考这些事项

记者从市招考办举行的2018年高考中考媒体开放日活动中了解到,今年高考中考在考务安排、考试服务等方面存在些许变化:在高考方面,今年我省高考政策存在四大变化,我市对确有困难考生增加一次英语口试机会;在中考方面,今年准考证领取时间提前至6月4日,市内四区、城阳区、高新区九年级考生看考点时间提前至6月6日,中考成绩查询新增微信订阅服务,中考成绩证明今年起可网上自助打印。

青岛

关于高考,我省今年新增专科综合评价招生,12所试点高校计划招生5000人;新增公费农科生招生,青岛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鲁东大学3所高校计划培养公费农科生300人;艺术、体育专业普通批实行平行志愿;今年起夏季高考所有科目均使用全国卷。

今年我市共有36156名考生参加夏季高考考试,其中文科考生类16994人(文科:8518人;艺术文:8476人),理科类考生19162人(体育:1174人;理科:15773人;艺术理:2215人)。全市共设10个考区,31个考点,1230个考场(文科类考场:576个;理科考场:654个)。

除6月7日至8日的全国统考科目以外,报考外语或有外语口试要求专业的考生须参加6月9日的外语口试。今年市教育局充分考虑部分参加高校自招考试考生的实际情况,对确有困难的考生增加一场外语口语考试,即因参加自招考试所乘航班、车次时间原因,无法按时参加6月9日英语口试的,可于6月24日上午在青岛第62中考点参加英语口试。

考生自6月1日起已经可以打印准考证。招考办建议考生多打印几份准考证备用,防止丢失;同时提醒考生认真阅读自己准考证上的信息,特别是“科类”“外语语种”“考试地点”“统考时间”等项目内容确保万无一失。

关于中考,今年我市共有159381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九年级69432人,八年级81858人,莱西市七年级8091人。全市共设12个考区,笔试104个考点,其中九年级91个考点2353个考场,八年级99个考点2768个考场,莱西七年级11个考点275个考场。

今年全市考生可于6月4日在各初中学校领取准考证,较去年(6月8日)有所提前。

往年考生看考点的时间为考前一天,而今年四区及城阳区、高新区九年级考生看考点的时间提前至6月6日15:00至17:30。其他区市考生看考点时间不变,其中九年级为6月10日16:30至17:30,八年级为6月13日16:30至17:30,莱西市七、八年级考生由莱西市自定。

今年市招考办针对中考生推出3项服务举措:继续为九年级毕业生提供学业成绩报告单,而今年考试成绩分析功能向高中段学校延伸,使录取学校“未见其人,先见其学”;市招考办官方微信服务号“青岛招考”(qdzk2018)“中考成绩微信订阅服务”将上线试运行,免费面向九年级考生提供考试成绩推送服务;对于需要打印中考成绩证明的考生,市招考办今年推出网上“中考成绩证明网上自助打印系统”,减少考生奔波。

青岛市2018年夏季高考考试将在6月7日、6月8日进行。今年我市共有36156(2017年35047人)名考生参加夏季高考考试,文科考生类16994人(文科:8518;艺术文:8476),理科类考生19162人(体育:1174;理科:15773;艺术理:2215)。全市共设10个考区,31个考点,1230个考场(文科类考场:576个;理科考场:654个),启用了8个保密室。全市共有7名考生提交了残疾人合理便利申请。

温馨提示

市招考办于5月30日发布了今年夏季高考的温馨提示。在此提醒考生注意:

1、按时打印考生《准考证》。

考生可在6月1日至8日期间(每天9:00至20:00)登录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http://wsbm.sdzk.cn)打印准考证。

建议考生多打印几份准考证备用,防止丢失,考试结束系统关闭将不再提供打印服务。

2、认真阅读自己《准考证》上的信息。

特别是“科类”、“外语语种”、“考试地点”、“统考时间”等项目内容确保万无一失。

仔细阅读并正确理解、遵守《考生须知》。不得在《准考证》上做任何标记。

3、建议考生一定适当提前到达考点,并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

要避免因天气变化、交通堵塞等原因耽误考试。注意禁止进入考点的时间点,不要迟到,特别是6月8日外语科目考试14:45停止考生入场,迟到考生不得入场,其它科目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4、诚信应考。

切勿因小失大,坚决不带违禁物品进入考场,为确保无意中将违禁物品携带进考场,建议考生在进入考点前首先自我检查一遍随身所带物品。

5、开车送考的家长要配合交通管理。

自觉服从交通警察的疏导和现场指挥,切勿违章停车,也不必聚集在考点大门外。大家共同努力为考试创造平和的环境。(来源:青岛日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