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我的爱哭的爸爸

核心提示: 订阅有意思吧,每天意思一下~

第一次看到父亲哭,是在葬礼上。灵柩里静静躺着的,是父亲深爱的女人,我的母亲。

我把擦眼泪的手移开的时候,看到父亲坐在凳子上,跺着脚,哭得像个孩子。一连几天,悲伤令他不能自持,被亲人们强迫着,每天去打点滴以维持体力。

后来我离开家去读书,交流也渐渐少起来。大四那年,我只稍微跟他打了个招呼,便和同学一起,跑到海南实习。

实习的日子并不顺利。等到钱快花光时,倔强的我,硬是不愿意问父亲要钱,便辛辛苦苦地找工作,等到山穷水尽,无奈之下,还是请父亲将火车票的钱寄来,让我回家。

回家之后,一连几天都平安无事。有一天,只剩我们两个时,爸爸问:

“你在海南,究竟过得怎样呢?”

“挺好的呀。”我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回答。然后,我看到父亲陡然变了神情,然后,他说出了令我一生都为之铭记的话。

“昨天晚上,我哭了一夜。我在想,我和我女儿,怎么变成了这样,她有困难,都不跟我讲。”

“不跟我讲,你能跟谁讲呢?我们是相依为命的呀。”

就像多年前那样,我在擦眼泪的间隙看了看他,两个人都哭了。

如今,父亲老了。流泪的频率越来越高。表弟考上大学,向来不善喝酒的他,在酒桌上和表弟的众位老师喝酒,高兴至极,流下眼泪;

堂妹结婚,临走时,他拉着新郎的手再三叮嘱,“她是个好女孩,你要好好待她……”我在车上,看见父亲通红的眼眶;

奶奶生日,几个弟兄却意见分歧,作为大哥的父亲难过至深,一边默默地做事,眼泪不断地往下流。在一旁的阿姨说,你这个宝哦……

我是何等有幸又何等感恩,拥有这样一位会流泪的爸爸。虽然细说起来,他也与其他爸爸一样,理性、沉默,接受的教育是“男儿有泪不轻弹”、“父爱无言”。可是当他对家人的爱满溢之时,并不羞怯于用眼泪来表达情感。

在我成长的岁月里,他不曾为自己的困境、挫折、艰难痛哭过,他的所有泪水,都是为我们而流。

我始终都记得这些眼泪,每当我失去勇气,丧失信心的时候,我都会想起那些时刻,想起那些眼泪里,父亲对家人深深的爱。

这是很久以前的旧文一篇。

不知道“如山父爱”这个词是谁发明的,搞得人人都在用。但其实,父亲就是同一个沉默寡言的不懂表达情感的样子吗?并不是。

这几天看了好几个朋友写父亲,其实也是他们的父子/女关系,每个人都不一样,每个人都很棒。

至于我,早就发现,我爸比我更善于表达情感,而我呢,一煽情就害臊。

所以希望他不要看到。

以后估计再不会这么写人物,当然我也很高兴他最近几年变得越来越开心的样子。

在我们所有领受的祝福里,家庭是最大的一件。

从这里获得的爱,是我们一生的底气。当然可能也获得了其它的,那就变成各种各样其它的东西。

父母是我们的来处,很大程度上,让我们变成了现在的自己。

我觉得很好,我有一个这样的爸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