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你所不知道的欧文青岛之旅:他的内心总有一个结

核心提示: 5月15日,世界杯倒计时30天,应海信之邀,欧文在青岛度过的这一天,作为一个追星族,你会怎么跟朋友说?

5月15日,世界杯倒计时30天,应海信之邀,欧文在青岛度过的这一天,作为一个追星族,你会怎么跟朋友说?

“追风少年“

”帅死了”

“太阳光了”

又或者是“人气太旺了”,“现场人太多了”。

嗯,但是,这些大家都知道。

作为跟随了欧文一天行程的人,我来分享一些你们不知道的,告诉你一个生活中的欧文。

关于世界杯

欧文心目中的世界杯四强会是谁呢?德国、西班牙、巴西、英格兰。

英格兰?就是那支被称为“欧洲中国队”的球队?

这个问题抛给欧文的时候,那位提问的姑娘承认,自己是心里惴惴不安的。

我仿佛看到了满满的恶意。

见惯了大场面的欧文,可不背这个锅。

“我猜是因为大家觉得英格兰队成绩不好吧”,欧文反驳道,“英格兰拿过一次世界杯冠军,一次世界杯四强,还有几次八强,在世界杯成绩还不错吧。”

好吧,中国队呢……我竟无言以对。

对于这支英格兰队,欧文的看法很客观:“哈里·凯恩是进球的保障,门将比较缺人,中场伤病较多,但分组形势不错”。

对不对呢?只有时间能给出答案了。

关于俱乐部

在他的职业生涯里,效力过利物浦、皇马、曼联、纽卡斯尔和斯托克城五家俱乐部,很多人都想知道,到底哪家是他的最爱?

“利物浦!”欧文的回答斩钉截铁,对于这一点,他从不犹豫。

即将进行的欧冠决赛,利物浦对皇马,两支都是欧文效力过的球队,他会支持谁呢?他的立场依然没有一丝暧昧:“当然是利物浦”。

甚至,他会主动提出,如果活动用他的肖像,请尽量用利物浦球衣的。

这是他的一个心结,也许,终老红军,才应该是他的归宿。

无论苦不苦,他的心,一直还在利物浦。

关于他的最爱

在这次欧文之行中,有两张照片特别打动人。

欧文看着这个大眼睛萌妹子的表情,爱意满满。

他确实是个特别喜欢孩子的人。吃饭的时候,会给我们看他四个孩子的照片,眼角里都是笑意。走的时候,他特意要了几个世界杯吉祥物,回去带给孩子们。

所以,欧文无论走到哪里,对于小朋友的热情,几乎都是来者不拒。

在与海信小朋友互动的时候,他主动讲了自己的故事:“小时候天天对着墙踢球,练习技术,希望你们将来,也有人会去利物浦、曼联、皇马这样的球队效力。”

关于饮食喜好

午餐加晚餐,中国菜加意大利菜,两顿饭下来,对于欧文的饮食喜好,小有了解。

欧文透露,平时还是比较喜欢中国菜的,只是比较惧怕“榴莲”,嗯,榴莲这个词,他用中文说了三四遍,加上手势比划,我才能听得懂。

至于他喜欢吃的,是“叉烧”,这个词他说得很溜。

为了表达我们的热情,午餐有些青岛特色:主食是特制油条+甜沫。欧文吃油条津津有味,对于甜沫则有些发憷,难为这位英国绅士了。

关于人气

欧文的人气有多高呢?举两个例子。

我们设置的幸运球迷晚餐环节,有两个球迷中奖。其中一个是欧文吧的吧主,从北京请假赶来的,“今天是我的生日,这是最好的礼物”。对于这位姑娘,欧文印象很深,因为她已经追随欧文去过国内的很多地方,当然,这次是她离欧文最近的一次。

此外,在下午与海信少年们的互动环节中,不少岛城的足坛名宿也来到现参加场,于是他们与欧文进行了合影,当起了“追星族”,其中有多位老国脚,王东宁、陈刚……

今天一大早,天还没亮,欧文就踏上了返程之路。而海信的全球传奇之路还将继续下去,从古力特到菲戈,从弗兰到欧文,下一个与海信有约的传奇会是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