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公布 山东省CPI同比上涨2.2%

核心提示: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全国31个省(区、市)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1.8%,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2%。山东省4月CPI同比涨幅2.2%,与3月比回落0.1个百分比,但超过全国涨幅。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全国31个省(区、市)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1.8%,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2%。山东省4月CPI同比涨幅2.2%,与3月比回落0.1个百分比,但超过全国涨幅。

涨跌幅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对4月份CPI数据进行解读时表示,从环比看,CPI略有下降,降幅比上月收窄0.9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下降1.9%,影响CPI下降约0.38个百分点,是CPI下降的主要因素。生鲜食品价格继续下降,鲜菜和鲜果价格分别下降5.5%和1.2%;猪肉、鸡蛋和水产品价格分别下降6.6%、3.4%和1.2%。上述五类合计影响CPI下降约0.35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上涨0.2%,影响CPI上涨约0.20个百分点。

分类环比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从同比看,CPI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食品价格上涨0.7%,影响CPI上涨约0.13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上涨2.1%,影响CPI上涨约1.67个百分点。其中,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5.2%,教育服务类价格上涨2.7%,居住类价格上涨2.2%。据测算,在4月份1.8%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影响约为1.3个百分点,新涨价影响约为0.5个百分点。

分类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据相关媒体记者梳理,北京、云南4月份CPI同比涨幅与3月份持平,新疆、宁夏、西藏4月份CPI同比涨幅较3月份回升,其余26个地区的4月份CPI同比涨幅较3月份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同全国水平相比,山东、辽宁、北京等14个地区的4月份CPI同比涨幅超过了全国涨幅,已没有一个地区的CPI涨幅处于“3时代”,全部低于3%。

各省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实习专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