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国青领衔本土四队过招八支海外劲旅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05-11 08:33  

刘彬彬(右)接过聘书。臧婷 摄

5月10日,2018 “鲁能·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潍坊举行。这项由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在2006年发起并创办的传统青年足球品牌赛事,到今年为止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二届,共有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97支球队、2149名队员参赛,旨在打造中国足坛的“土伦杯”。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鲁能·潍坊杯”将于7月29日至8月4日在潍坊举行,将有12支U19年龄段的球队参赛。其中,4支国内参赛球队分别为主办方中国足协派出的U19国青,以及东道主山东鲁能、2018年U19锦标赛冠军大连一方、2018年U19贺岁杯冠军上海上港。 8支国外参赛球队分别为葡萄牙本菲卡、西班牙皇家西班牙人、阿根廷博卡青年、阿根廷河床、俄罗斯莫斯科斯巴达克、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喷气机、墨西哥桑托斯拉古纳以及巴西DB队。在5个比赛日内,12支球队将进行30场精彩对决。其中,揭幕战定于7月29日16时在潍坊奥体公园体育场举行,对阵双方为山东鲁能和阿根廷博卡。

2010年,“鲁能·潍坊杯”被中国足协纳入年度竞赛计划。 2012年,“鲁能·潍坊杯”在亚足联注册并在国际足联备案,赛事知名度与影响力不断扩大。今年的比赛与往届相比,最大的变化在于参赛球队数量由8支增加到12支。组委会表示,此举旨在提升中国足球战略发展高度,为国内球员提供更多与豪门球队同龄球员比赛的机会。组委会还将在本届赛事期间,邀请中国男足主帅里皮、前日本男足主帅冈田武史、中国足球名宿徐根宝等出席高峰论坛活动,共同探讨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之路。

发布会上,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培养的球员代表,曾参加过三届“鲁能·潍坊杯”的刘彬彬受聘担任本届赛事的形象大使,这是他继2014年后第二次获此殊荣。刘彬彬在发言中表示:“我曾代表山东鲁能和中国国青参加了2006年、2010年、2011年的‘潍坊杯’,同葡萄牙本菲卡、墨西哥瓜达拉哈拉芝华士等顶级强队过招,感受到我们在个人技术、整体技战术及心理抗压能力上的差距,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后,在训练中会更加全力以赴,在比赛中每球必争。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