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海蛎子个大肥美 教你如何保鲜

渔家人靠海吃海,说起海蛎子,红岛当地人都喜欢吃海蛎子,因为海蛎子味道鲜美,是一种非常好的海鲜。为了保住海鲜的鲜味,我们烹饪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用鲜活的海蛎子会好吃,我们买海蛎子的时候一定要看看海蛎子的活力如何。

Img438600501

首先需要把海蛎子清洗干净,盆里放放一点水,不用太多了,我们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保持水分不流失,还有一种办法就是在海蛎子的上边盖一个湿布,不过时间不能太长,太长了水分也会蒸发,这样海蛎子的口味也会收到影响。如果我们一顿吃不上海蛎子,我们可以把海蛎子放在冰箱里,这样也能够保鲜,温度在1-5℃之间,保持一定的湿度海蛎子大约能活3-7天,当然尽量早吃完最好。

给大家一些小技巧:如何判断海蛎子的活力大小,在海蛎子微微开口的时候,用手指头碰一下外壳,看它是否能快速有力的关上家门,如果是就说明健康,活力也足,相对活的时间也长一下,碰一下没反应的,估计是气息奄奄了,就别指望放多长时间了。(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综合整理)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