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应对生产安全事故!青岛、烟台等四市实施跨区域应急联动

核心提示: 5月4日,四市举行了协同应对生产安全事故应急联动演练,演练以模拟青岛市某区域发生事故为背景,重点演练四市启动应急响应、实现资源共享的过程。

微信图片_20180504164250

掌上青岛/青网 为提高协同应对生产安全事故的能力,实现区域合作和资源共享,在山东省安监局的大力支持下,青岛、烟台、潍坊、日照市(以下简称四市)经协商一致,决定建立四市安全生产区域应急联动机制,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协调有序、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稳步推进为原则,有效应对各类生产安全事故。《青岛、烟台、潍坊、日照市协同应对生产安全事故应急联动方案》已与日前研究通过。

微信图片_20180504164247

为检验联动机制运行情况,5月4日,四市举行了协同应对生产安全事故应急联动演练,演练以模拟青岛市某区域发生事故为背景,重点演练四市启动应急响应、实现资源共享的过程。演练紧贴实战、指挥顺畅、反应迅速、整体联动,增进了各方的了解和默契,充分发挥了各专业应急力量的资源、经验及智力优势,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参演各方对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为进一步做好区域应急联动夯实了基础。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