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艺辉映 雅鉴西海岸新亚洲城市别墅

    更新时间:2018-05-04 14:28  

春秋《考工记》的灵感,在此复活

作为中国目前所见年代最早的手工业技术文献,编撰于春秋战国时期的《考工记》曾对建筑美学提出了如下的标准:天有时,地有气,材有美,工有巧,合此四者,然后可以为良。时至今日,这依然可以作为当代中式建筑所追求的境界,即建筑形态、规划布局、园林造景均通过合理选材、精工细施,做到恰如其分。

六艺辉映,重构城心墅居新想象

宁静淡然、古韵古香。别墅,是中国建筑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行云流水的线条、张弛有度的格局,都在彰显着东方文化所追求的“内圣”精神。为此,龙湖·九里晴川以新亚洲风格为文化主脉,以院、墙、门、窗、木、檐六大建筑细节的匠心营造,重构别墅居住梦想。

院:天人合一,家族礼序

院落,不仅是对主人尊崇地位的肯定,更是家族礼序的复兴和回归。无论是全家欢聚,亦或一人闲坐,宜静宜动、自有天地,长幼亲疏、各得其乐。

墙:绿荫扶疏,精致肌理

墙,不仅隔断了外界的尘俗,亦保存了自身稳重的精神。作为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质感的肌理,在营造幽静质朴的氛围之余,更通过简约、挺拔的线条衬托出精致、大气的建筑气质,令建筑审美更具情趣与意境。

门:入户府门,门风井然

府门,代表着一个家族的门风与门望,在不同程度上彰显了一个家庭的文化传承与理想追求。双扇栅格门,让内外景致相映相融,营造“登堂入室”的礼仪风范。

窗:巧夺天工,雅阅三山两河

作为室内探测外界,外界连通室内的眼睛,窗被视为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汲取中国传统窗棂纹样,加入现代考工处理,让道法自然的审美情趣在悠远的人文氛围中弥散。

木:石基柱础,温润如玉

基木,以挺秀淳厚的灵性凝练传统智慧。以金属材质取代普通木材,在保留木质温润的自然感官属性之余,以更为坚韧的耐受力彰显建筑“真而美”的灵智。

檐:凌空气韵,清新雅韵

作为中国传统建筑形式之一,飞檐形如飞鸟展翅,气韵千古。在传统建筑意向中注入现代美学理念,以恰到好处的高低短长设计,使檐部轻灵而不轻佻,朴质而不呆板,于从容舒展间彰显清新雅韵。

西海岸新城心,地铁龙湖墅

博览城下一站,千亿古镇口之上,近距离直抵M13号线,龙湖·九里晴川建面约129-160㎡城市别墅,约7.2m大开间,四南向,享有可灵活拓展空间,上下功能合理分区,实现丰盛奢享的别墅生活,二期新品即将升级加推,恭迎品鉴。

项目电话:400-032-4608 转 264295

项目地址:中国 青岛 西海岸新区 滨海大道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