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登山徒步、骑行... 小长假首日青岛人偏爱近郊游

核心提示: 昨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大批游客涌入市内景区,市民却偏爱近郊乡村游。小长假期间最受游客青睐的旅游主题分别是春游赏花、自驾、登山徒步、古镇、乐园亲子、泡酒店、骑行等。

.

晚报讯 昨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大批游客涌入市内景区,市民却偏爱近郊乡村游。小长假期间最受游客青睐的旅游主题分别是春游赏花、自驾、登山徒步、古镇、乐园亲子、泡酒店、骑行等。 

市旅发委当日监测的27个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38.43万人次,同比增长7.4%,营业收入1053.11万元,同比增长12.3%。其中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3.47万人次,同比增长14.5%;营业收入186.33万元,同比增长24.2%。青岛海底世界接待游客1.2万人次,同比增长9.1%;营业收入101.60万元,同比增长8.8%。极地海洋世界接待游客0.98万人次,同比增长6.7%;营业收入166.6万元,同比增长14.8%。海滨风景区接待游客15.63万人次,同比增长2.6%;营业收入1.05万元。方特接待游客1.92万人次,营业收入241.39万元。青啤博物馆接待游客0.35万人次,同比增长93%,营业收入28.32万元,同比增长125.8%。 

市旅发委监测乡村旅游点2个,共接待游客1.57万人次,同比增长254.3%,营业收入105.23万元,同比增长617.2%。 

驴妈妈旅游网结合其平台大数据发布 《五一小长假旅游消费预测报告》,对今年五一小长假旅游消费市场进行分析。数据显示,青岛作为周边游目的地,增速进入前十。 (记者 孙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